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APH同人】【交领组】泡菜日记

就像我们的口罩洞悉的那般,假文青三月份的粮食不足!OAO
所以为了充数,随便丢个历史出来吧 030 语法什么的先丢一旁吧(华语老师要哭了

※网络体
※重度历史向
※我发现大哥的韩语好像不是aniki,而是hyong!!!OAO
※后记发了那么大的牢骚真是不好意思 o3o
————————————————————————————————

~任勇洙的日记~


660年
      君主今天很高兴!原来之前帮君主打胜仗的大/唐西来作客了!大/唐西很有趣,很会说笑话,一起玩得很开心思密达!



668年
      今天跟唐耀西一起去打架,结果当然是我(自豪),啊,是我们赢了!不知道那俩个败家会怎样呢?肯定要被他们的君主骂一顿了吧?

670-676年
      大哥真是太气人惹!什么都要管!我已经不是小毛孩了,可以独当一面了啦!之前那俩个家伙好像消失了呢......也算是个老玩伴。

补充:之后跟大哥和好了!^^ 也是嘛,唐耀西哪会是不讲理的人思密达!大哥像个老头子一样对我说什么“勇洙你长大,以后......”什么什么的,哈哈,他还是不认老!

700年
      今天得知俩样劲爆事件!
      第一、听大哥说他家里女皇当权了,呀,这女人不简单!=A=
      第二、为什么我突然间多了个二哥啊啊啊!?wei you!?【韩:为什么】

      啊,才不是什么二哥呢 =血= 不过穿了个木屐比我稍微高而已!大哥自己也分不清谁的年龄比较大(当然是我啦!),就因为本田菊西比较成熟所以比较适合而已嘛!=血= (对了,是私人名义下,国家的话还得了?OAO)

      话说,我不够成熟吗?030?

      哦哟,差点忘了!本田菊西表面乖巧,其实也是因为之前跟大哥打架输了,才乖乖听话的!大哥还老护着他,啊啊啊真是气死我啦!菊你不要来跟我抢大哥啦!

(跳页......)

1392年
      之前生了场小病。新的君王让大/明君主给我取新名字,叫作朝/鲜!君王告诉我以后会跟大哥家里有很多合作机会!

1592年
      本田菊西又来找我打架了!幸好我找大哥帮救兵去了!不然菊西真的要当上“二哥”了!哼,真是太过分了!我要跟菊西绝交!

      他一定是在嫉妒我跟大哥那么亲!(自豪)
   
1609年
      今天跟本田菊西和好了。也算是为了我家,还有将会一直陪伴我走下去的“家人们”(前提是大哥和菊西永远不被灭国)啊,瞧我写了什么蠢话啊。今年去给他们拜年吧。(但是真的要给本田菊西行那么大的礼么 =A= )

1618年
      后/金想要打大哥的主意,叫我一起去。我拒绝了,我家里的人都支持大/明西打后/金!

1623年
      我豁出去了!我决定公开帮助大哥打后/金!

1627年
      后/金打进来了!要我跟他称兄道弟,而且还要我跟大哥断绝关系,做梦!

1636年12月
      汉城沦陷......【注:汉城是首尔的前身,都是首都】

1637年1月
      朝/鲜完全沦陷,我成了清/朝的小弟......他强迫我向大哥、大明西、明耀西、我的“家人”,断绝关系......!输家只能听从赢家......

1644年
      清军入关。我不敢去看大哥......我打听过消息,清/朝在他家里下达了剃发易服令......我以后还能看见大哥吗......?

1683年
      大哥的妹妹——小湾西,以明/朝为名号的明/郑/王/朝结束政权。大/明/朝宣布结束。很多事物都不一样了,包括大哥。

      大哥健在,改了名叫大/清......我很久都没见过当初那个打进来的人了.......
      原来到最后,他是个大赢家。不知道大哥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彻底的输了?

——————————————————————————————————

后记:
大/明/朝永远的忠臣——李/氏/朝/鲜(感觉我这样讲会被韩/国/人打 XD)
虽然只是历史(看到很sianz =3=),但是真的可以感受到李/氏/朝/鲜的重情重义!

以下为对众多找茬者的呛声 =血= ,就是特地来黑汉服的、打垮复兴运动的黑们:

老实说吧,我觉得旗袍马褂也是好看,祖先穿了百年之久,勉勉强强算半个传统吧
但是这个传统是被外来因素影响才出现的,而不是我们民族原生的传统

老师没有教你解决问题先懂问题出现的根本吗?
是,我们的祖先来到南洋已经是穿着旗袍马褂。是,那个时候是清朝
我们常常说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历史,你才拿近代清朝那个时候,
都不看看之前大部分的时间?
我们常常说自己是炎黄子孙,厚,你也会说炎黄,炎黄是谁?
祂们那个时代穿什么服饰?清朝之前的朝代穿什么服饰?
是汉服。穿了千年咧!不是传统是什么?传统就是一代接一代传下去的啊!
只是因为清朝时有剃发易服令,才没有穿汉服了,皇帝命令,谁敢不服?
现在大清被灭朝很久啦!我们干嘛还服从剃发易服令?干嘛继续效忠已经灭朝百年的大清?
发型现在也许行不通了(日韩两国也没有了
但是服饰可以啊!一套衣服就花点钱花点时间而已,你已经在拯救整个民族了!
告诉那些还未醒觉的人们,我们不用再服从易服令了!

黄帝
常见提问:
『啊那人类一开始都戴树叶穿兽皮的那树叶兽皮是不是全人类的传统服装?』

您好,您这个提问明显离题了,我们主要针对民族文明发展,不是人类文明发展 =A=
民族的形成是从一个部落的壮大开始的,这时候人类都晓得自成一家了,还用大家穿树叶?
呵呵,还是坚持这么说大可去搞个“树叶衣复兴运动”,去学猴子啊灵长类的动物啊

——————————————————————————————————

历史事件对照(转载图文自维基百科):

660年
7世纪(601年1月1日至700年12月31日的这一段期间,新罗开始与结盟。660年,武烈王在唐的帮助下征服百济(見白江口之战)。
576年的朝鲜三国末期版图,新罗在东

668年
唐朝和新罗的联军征服了高句丽百济和高句丽灭亡后,唐朝建立的是熊津都督府安东都护府等,管理百济和高句丽的故地。

670-676年
然而新罗不满于唐朝对朝鲜半岛的控制。通过670年到676年的新罗反唐朝运动/罗唐战争,新罗联合百济和高句丽的遗民,建立了统一的新罗而后两国往来更加频繁。

补充:723年,旅唐新罗僧人慧超从广州渡海前往印度诸国巡礼,路径波斯、大食、突厥等国回到长安,撰写《往五天竺国传》。新罗留唐学生薛聰,整理吏讀表记法,方便书写新罗语虚词虚字,促进朝鲜文化发展。唐朝东部沿海城市多有新罗人聚集的“新罗坊”和接待新罗人的“新罗馆”,可见境内新罗人之多[35]:80

700年
690年10月16日武则天國號,史稱武周
倭国武周时期改称日本,与唐朝来往密切。孝德天皇推行革新,效法唐制,走向中央集权。日本先後派遣了十三次遣唐使,每次使團規模數百人,团中除使臣、水手外,还有留学生、学问僧、医师、音声生、玉生、锻生、铸生、细工生等。

天后武则天

(跳页......)

1392年
李成桂废黜恭讓王,在松京(后改名开京,今开城)寿昌宫自立为王。朝鲜王朝建立之后,李成桂就主动成为明朝藩属国,在与重臣们共同商讨了国号变更事宜后拟定两个国号——“朝鲜”和“和宁”奏请明太祖朱元璋裁定,明太祖圈定了朝鲜二字。


















明朝君主
1368年-1398年明太祖朱元璋(开国)

1592年
1592至1598年间,日本倭寇入侵朝鲜,史称壬辰倭乱万历皇帝派兵援助朝鲜,是为万历援朝战争

战争期间,朝鲜发明了反击日本的龟船。虽然朝鲜与明朝击败了日本,但损失惨重。事后朝鲜与日本断交

1609年
德川幕府掌權後才恢复与日本的外交关系


1618年
努尔哈赤开始攻打明朝。想要联合朝鲜。但朝鲜的大臣们大多数都支持帮助明朝攻打后金

1623年
仁祖反正后,开始公开的帮助明朝打后金。

1627年
后金军侵入了朝鲜,史称“丁卯胡乱”。双方订立了兄弟国的盟约。但是朝鲜依旧保持与明朝的关系。

阿敏带领3万后金部队侵入了朝鲜并强迫朝鲜与明朝断绝关系,但是朝鲜一直保持与明朝的关系,并使用明朝年号。


1636年12月
朝鲜国王李倧将逃至南汉山城,固守待援,被清兵包围。朝鲜援兵几次来解围 都被击溃,汉城陷落。

1637年1月
皇太极对李倧发出通牒,责令投降。李倧在内外援绝的情况下出降。此次李倧投降。在清朝的压力下,朝鲜被迫同意如下要求:朝鲜成为清朝的藩属国。朝鲜断绝与原宗主国明朝的关系。朝鲜仁祖以其长子李溰、次子李淏赴清朝作人质。朝鲜应向清朝朝贡。

清朝攻打明军驻扎的皮岛时,朝鲜应该出兵、出战船五十艘协助。清朝禁止朝鲜大量修建城堡等防御工事。由明朝的属国变成了清朝的属国。 史称“丙子胡乱”。

1644年
      清军入关:明清战争,交战双方为明朝[註 1]后金(后改国号为大清,即清朝)。
日期:1618年1683年
地点:东北中原等地
結果:清朝入主中原。

剃发易服
由於這些政策涉及民族文化認同,主要又針對漢族而來,原因之一是為了區別服從者和反抗者,方便統治,剃髮令引起強烈反對與抵抗,結果反抗者在清初一度遭致清廷的血腥鎮壓。剃发、易服与圈地占房投充逃人并称“清初六大弊政”。[1]
“剃发易服”政策從清初的暴力鎮壓到康熙年間及康熙以後的潛移默化,對後來中國的髮式及服飾有明顯影響[2]


1683年
以明朝為名號的最終政權结束于1683年臺灣明郑王朝

——————————————————————————————————
韩/国拜年图:

~完~

6 条评论:

自习女孩 说...

这个日记很可爱呐 么么哒
从这个小屁孩(?)的日记来看
感觉上很严肃的事情也像抢玩具般那样的小事
既心疼又无奈
最后一句 “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彻底地输了?”
这...微虐啊!这突然成长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还我萌萌哒 QAQ

自习女孩 说...

大爷息怒 这个世界就是有人正有人反 才会因此出现差异啊
我相信意见分歧都是缺乏理解造成的
望你在这条路上继续捍卫你所坚持的

至于那些有心黑汉服的 记住
狮子不会因为狗吠而回头的 :P

有的没的 说...

勇洙就是这么孩子气的XD 但是论心计肯定不比阿菊逊色(同人里面?有点装疯扮傻的意思(啊,阿尔是最厉害这领域了

我好像知道是哪种狗,是满/清/狗…(好吧我恶毒该打

自习女孩 说...

狗那边我可没有这种意思 (°ー°〃)

Rotkäppchen 说...

阿宁投稿了,感动!谢谢合作!QwQ

很有创意的一篇同人,日记格式让人眼前一亮!比起某百科,读这个真是有趣多了OwO
而且在角色的语言用字上也有下功夫,棒棒哒~(语言力不足的表示一开始看不懂唐耀西、菊西XD)

唉…至于那些脑子不开化的家伙,还是静静在一旁看他们演猴子戏好了。阿宁只须坚持于自己认为对的事物就好了!
话说,Aniki不是日语的大哥?

有的没的 说...

对吧?我之前还以为是通用的(你懂得,交领组的大家有些领域可以通用 XD
母上在追韩剧时我偶尔也会一起陪看,发觉怎么字幕出现“哥”,
以我陪看了2-3部的经验,从来没有听见aniki啊 OAO!
后来想想下,记起这个aniki是看英文翻译的黑塔看回来的
可能是原文就是日语的大哥,翻译时直接用aniki而不选用brother(然后fanfiction全部都是aniki 囧

“—西”的用法我没有去求实证,印象中好像男女都能,不过总是连名带姓的,好像也有只带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