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逃不开,你的爱情陷阱 IV

【最终章】

隔年的三月十九号。

坟场。

翼宸希穿着黑色的上衣,慢悠悠地走向一座墓碑,然后停下。他理了理额头前的碎发,看着那个,曾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思绪不由得飘远。

他想起一年前的今天,他遇见了闵拓哲。在他人生最迷茫的时候,那个有着忧郁身影的开朗男孩,带着雨水,闯进了他的世界。或许在别人看来很不可思议,但是就在他对自己的手艺失去信心时,闵拓哲说着“好吃”的惊喜面孔,让他瞬间卸下来了内心的紧绷。他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他产生好感的……不,或许从他说出“好吃”的那一刻,他就喜欢上他了。虽然这个理由听起来很牵强,但是谁也不能否认:有些事情早就注定好了,不管怎么挣扎逃离,最后还是会卷进一样的漩涡。

他没有忘记,闵拓哲邀他看话剧的那一次。他帅气地站在舞台上表演,一举一动行如流水,那么流畅、那么优美,瞬间捕捉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包括他。后来那个炙热的吻一直印在翼宸希的脑海里,仿佛只要回想就能触碰到那双温柔的眼。他也记得那一次,闵拓哲喊着“不断地向你告白,也是因为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真不知道他脸皮到底有多厚,才能说出这样的话?虽然当时的翼宸希已经是感动到一塌糊涂了,却装作毫不在乎……

而现在,他安静地看着眼前的墓碑,一直琢磨着对闵拓哲的心情,泪水也不自觉流了下来。

“呐,我真的好喜欢闵拓哲。还好现在不算太迟,对吧?”

虽然还有两个星期左右才到清明节,但是天气已经开始转凉了。雨一滴一滴地下,用毫不狂暴的姿态侵袭这片孤独的坟场,散发出淡淡的的青草味。那绵绵细雨或许能够洗刷所有的过往和疲累;却抹杀不掉,翼宸希对闵拓哲的爱。

“阿哲……”

分不清是雨滴还是泪滴。

“所以说,不要对着墓碑喊我的名字!”

翼宸希的身后撑起了一把伞,闵拓哲用撒娇的语气说道。

“谁叫你手脚那么慢,撑个雨伞也要那么久!”

“是的是的,都是我的错。这位就是你的外婆了对吧,能让我好好看看吗?”

翼宸希退开一边,让闵拓哲能看清楚墓碑上的照片。照片上是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弯弯的眼眉和翼宸希有几分相似。

闵拓哲把双手合在一起,虔诚地拜了一拜,用非常诚恳的语气说:“宸希的外婆,我是闵拓哲,是宸希的男朋友。我们决定飞到美国注册,并在那边完成一场小婚礼。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对待宸希,让他幸福的。所以,请安心把他交给我吧!”充满自信的笑容,让翼宸希的视线离不开他。

他轻轻地把头靠在闵拓哲的肩膀上,牵起了他的手:“外婆,我会很幸福的。虽然这个人看起来傻傻的,却很疼爱我。变成同性恋了真的很抱歉,但是你会祝福我们的对吧?”

原是绵绵细雨的阴天突然放晴,像是代替了宸希外婆的回答。他们在地上铺了一张草席,就地而坐。

“从小到大,除了哥哥之外,最疼我的就是外婆了。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我煮给你吃的那道菜吗?是外婆教我做的。外婆去世的时候我很难过,她可以说是我最重要的人了。”

“原来是这样……那我呢!最重要的人??”

“你?嘛,勉强也可以算是重要的人吧 www”

“算是?而且还是勉强而已?!话说小希,你刚才在外婆面前哭了吧?”

“哼,才没有那种事。(才不会让你知道!)”

“还有还有,虽然很小声,可是我还是听到了。你说你真的好喜欢我!没关系,这一点都不迟,你不知道我听了有多高兴!”

“!!!”

“哈哈,在外婆面前不可以说谎的吧?好啦,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好了。”

“小秘密?什么什么?”难得从闵拓哲的口中听到「秘密」两个字,饶是翼宸希也忍不住八卦起来。

“嗯……那个秘密就是……”

“是什么?是什么!”

“就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你!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喜欢上一百倍!”

“蛤,这算什么小秘密啊!”用不满来掩饰害羞,翼宸希的脸红得像一颗大苹果。

闵拓哲朝天大笑了一下,抱着翼宸希亲了一脸,“有什么关系,反正现在你是我的了。从现在开始,我会让你知道更多你没发现到的小·秘·密。”

“呃?!这算什么啦……/////////”

笨蛋。

【最终章 完】

——————————————————————

【短短的后记】

没想到!没想到!我居然没有弃坑,还写完了!
这好象是我唯一一个没有弃坑的小说!
我好感动 我好激动! QvQ
谢谢读完这篇文的你
也谢谢你的不嫌弃!
如果愿意的话,请你也继续看着吧。
迟点我会写《逃不开,你的爱情陷阱》的番外和后续  : D
再次感谢!

【关于那些写小说的小事】

1. 翼宸希,是打「yi chen xi」,可是有很多次我都手残打成「yi cehn xi」。结果翼宸希就变成一侧很难洗……

2. 其实……我喜欢兄弟在一起的梗!写文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在妄想(当然不会写出来 囧)感觉是两兄弟的话,怎样的 cp 都很适合!!![Facepalm][Facepalm] 每当我一边写一边忍不住笑的时候班上的同学就会用异样的眼光打量我……

3. 最后……我有话想说!《空之境界》真的很好看!目前为止最喜欢「矛盾螺旋」的章节!= D

3 条评论:

Rotkäppchen 说...

一打开假文青,看到有新作,但居然是完结篇...QAQ
不过,还是要夸夸我们没弃坑的若儿!棒棒哒!
说真的,一开始看到坟场那边有吓到一下,不会吧说好的喜剧捏捏捏,然而,看到那句"还好现在还不算太迟"我心中的疑虑就消除了,接下来就是一大把一大把的狗粮往嘴里塞了XD
感觉完结得有点快,挺想看宸希慢慢对拓哲敞开心胸的过程的,或是一些意外射中靶心的小事件。啊、还有想看哥哥 (望向番外w
总之,两人请幸福啊!好好享受新婚生活!

【关于那些写小说的小事】很有趣!一侧很难洗是啥啊www
兄弟么....(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邪恶
以后若儿写其它作品时也能分享这些小细节就好了:D

自习女孩 说...

看到那边就消除疑虑了?!好快 ╭(°A°`)╮
嗯...其实我也觉得这样完结有点短。不过....
好懒惰想 XD 想写新的了 (´・ω・`)←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弃坑
去年考试的时候已经想好了番外的走向,主要是闵拓哲的的自白
毕竟从第一章到第四章的故事线根本就没有对应到标题(心虚)
至于后续....请容许我保持神秘 ヽ(゚∀゚)ノ
那个拼音打错就自动变成那样了 XD
噢噢!我会多分享的!
评论 gan xia

Rotkäppchen 说...

柯南不是白看的 XD

我就坐等后续o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