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博莎][火影次世代][段子]宁智波的后裔

注意:
※佐良娜黑化,一点点的病娇,想让她走向大蛇丸那种疯狂科学家的感觉,但不是大魔王
※亲子梗
※出场cp:博人x佐良娜(太子二世x小公主,佐樱
※拉黑二少papa,樱妈妈,博人
---------------

自懂事以来不曾见过papa,却因为强烈的期待使佐良娜开眼了。
他们因为曾经拥有而感到悲愤,她却因为不曾有过而强烈期待着。
宁智波的后裔,与祖上获得的力量管道有所差异。
命运的轮盘在逆转。

---------------

佐良娜自懂事以来,就没有见过父亲。
时逢忍者学校的毕业考试,同学们都忙着与自己家的父亲进行忍术修行。

“臭小鬼,也给我适可而止吧!”愤怒的火影大人一个跃身成功制止了窜逃中的博人。
“哈,老头你真不走运!”,“碰”的一声,鸣人手里抓着的小鬼便化成了一团烟雾。
“影分身?!跟我玩这套......多重影分身!”

佐良娜把视线转移回前方这个黄毛搅屎棍。
真是不长点记性.......总是搞七代目的麻烦。
“嘘.....别告诉老爸我在这!”博人闪身躲进看板牌内侧。
“笨蛋.......敢请你能再幼稚点不.....”比起这种低级恶作剧应该还有更好的办法吸引父亲的注意吧......
地面上突然出现一条黑影与博人的影子结合,博人的动作立刻被封锁了。
是奈良一族的影子忍术。
“博人,玩笑就到此为止了。七代目可是很忙的,别再添麻烦了。鹿代,去把七代目叫来。”
“好麻烦啊......”鹿代同学是一脸的写着“为啥我爸要当秘书长这种麻烦的职位啊”走掉了。

“讨厌啦!人家才不要和爸爸去做修行啦!因为啊!到最后肯定是大吃特吃胡吃海吃的修行!”
什么嘛,就连自己的闺蜜也这样。
哼,难得可以和父亲相处。
“我说啊,小蝶,修行......还是去比较好。”佐良娜下意识的推了下眼镜。但她没想过,这番话在别人耳里会被当成其他的意思。

“是啦!我知道你是宁智波,但也别小看人了!”

宁智波?
佐良娜轻蔑一笑,这世上有着宁智波之名的活人只有三位,哪是什么强大的家族。外人也太浮夸了吧......是吧?
佐良娜突然想起,妈妈好像不太告诉她关于宁智波一族的事。

母亲原是外族人,婚前姓春野,嫁给世上最后的宁智波先生以后便成为世上唯一的宁智波太太。每逢祭祖,妈妈会带她到一间废弃神社的遗址参拜。那里的石柱上刻着团扇,那是宁智波的家纹。

但每次她问起宁智波的事情,妈妈都说一样的话。

“佐良娜,你和papa有着一样的眼睛。”
“佐良娜,等你长大后就能够使用写轮眼了。”

我到底算什么啊?对她而言,宁智波之名宛如幽灵,人们看不见,却仍对其感到恐惧。宁智波一族已经没落,何来强大之谈?

“妈妈,papa他......也戴眼镜吗?”
“嗯,应该......没有吧...?”
“妈妈不太确定呢,papa以前很少在村里,虽然现在也是。”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完成任务就能够回来陪我们咯。”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重要任务要用尽毕生、不顾妻女在外执行?

“.......佐良娜!你有没有在听啊?”一只手掌在眼前摇晃,佐良娜这时才缓过神来。
“嘘!图书馆里别大呼小叫的!笨蛋!”唉,笨蛋始终是笨蛋,做什么都很让人白眼。
“刚接到新任务,木叶丸大哥让我们明早7时在大门口前集合!”博人将写着任务详情的委托卷轴交给佐良娜,“......你...早点回家吧!别老是看书,闷死人了!”说罢,博人就疾如雷电般逃离现场了。
“......搞什么飞机啊白痴......”佐良娜轻声喃喃道。
一旁的巳月忍不住轻笑,摇摇头心想:博人君你这样可是不行的,人家能够察觉你的心思才有鬼呢~
但是,宁智波佐良娜.......呵呵,还真是有趣的发展。

“佐良娜桑,今天还是别出远门了吧。”
“巳月.....别说多余的话......”一个眼神杀过来,巳月笑得更是开。
“好,好,我知道了。”
巳月偶尔会回趟大蛇丸基地探望母上,呃,父上,呃,还是父母最为贴切。有时还会巧遇宁智波母女与昔日的鹰小队开探亲大会。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巳月发现佐良娜偶尔会只身一人前往大蛇丸基地。话说,最近的次数好像增加了啊。

-------------------

“...千辉......宁智波。女。享年38岁。生前于大街同丈夫扩也共同经营水果店。孕有一子,名政宏。全家皆被宁智波鼬杀害。”
“宁智波直治。男。享年59岁。未婚无子。在家中被宁智波鼬杀害。”
“宁智波......”少女波澜不惊地喃喃读出族人的死亡原因。
这些是灭族之日的往生者名单。

“......晚上好啊,泉。”
“大婶,今天水果卖得好吗?”

“如果都能见到大家真是好啊。”数百个小器皿静静的肃立着。
每个器皿里都装着红色兔眼。那是她的呕心力作,从捕抓、标本、装瓶、标签,每个步骤都是她亲力亲为的。
“呐,叔叔,你说好吗?”她轻轻抚摸着小器皿,标签上写着“鼬”,她摇摇瓶身,兔眼在福尔马林里咕噜咕噜的旋转中。

----------------------

博人与巳月站在宁智波大宅门前。
“喂~!佐良娜!下来接任务!”没有回应。
“喂~!有人在吗!”
“啊算了!直接上楼给她好了!”说罢博人一个跃身爬上阳台。
“博人君,这样不太好吧。怎么说那也是女生的闺房......”流氓啊...
“没关系啦!小时候妈妈也常带我来玩!”那不一样啊博人君.....
“而且,那阴险的家伙哪里像女生了啊!超讨厌的啊!”博人君你明明喜欢还说讨厌......
“喂,佐良......”这些......是佐良娜收集的吗...?...小动物的眼睛。

巳月的呼声从楼下传来,博人才从惊叹中回神过来。
“博人君,还是算了吧,我们去图书馆找找看吧。”
“...噢..噢!”

也许只是阴险女除了跟踪人之外另一个怪癖而已。
“......你...早点回家休息吧!”
博人瞟了眼佐良娜身后的电脑,荧幕上的搜查栏打着“宁智波灭门惨案”。

--------------------

“站住,宁智波家的。”
大和一个瞬身到了佐良娜眼前。
“小樱呢?她没来吗?”糟糕,忘记了还得通过大叔这关。
“今天妈妈没空不能来。”
“那你自己一个人来干嘛?你母亲知道吗?”

他的任务是监视大蛇丸,截下一切可疑人物与大蛇丸的联系。
如果仅宁智波佐助一人前来,除非有理由大义,要不然他是不会随便放s级叛忍进入,加上此人之前还是跟大蛇丸一伙的。
但若来者为宁智波母女,他大可放心让他们通过,小樱的人格他清楚得很,而且还曾经是属于他的小队。
只是女儿嘛.....在小樱照顾下肯定不会是什么邪魔外道。
但一个中忍进入大蛇丸根据也很令人担心啊。

“......香燐阿姨要给我换新眼镜,妈妈说有大叔你在不怕。”
“噢,原来如此,自己要小心点,我会一直在外面守着。”
有亲信在里面的话应该不用担心了吧。
“还有,特别当心大蛇丸,他不是什么好人。”

秽土转生、人造人研究,佐良娜对这俩个研究极有兴趣。如果能够将俩者结合起来,精神的回归搭与肉体的创造,便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起死回生。

她现在要与这个领域的专家好好探讨她的研究计划。她不理会什么大义,科学才是至上。

--------------------

小樱担忧地看着满地的兔眼器皿,虽说女儿解释说是为了研究医疗忍术,但是收集这个数量......她感到不太舒适。
“偶尔会有点反常......虽说她以前貌似也会偶尔反常......”
佐助盯着地板上用黑色胶带规划好的空间。这个图像跟建筑蓝图很相似。
每个规格里都会有一俩瓶兔眼,他拿起一瓶仔细观察。
“......千辉?”再拿起属于同个规格里的另俩瓶观察。
......水果店的大婶、大叔,和他们的儿子。

哼,原来如此。宁智波大街的沙盘推演。

佐良娜......你的决定是什么?

究竟是仇恨还是谅解,宁智波佐助也不懂。
他希望是后者,他不想女儿陷入黑暗之中。
他一直以来都不主动向佐良娜提起宁智波一族的事,她若想知道,
佐助还是会让她知晓一切的真相,但她必须有能力负起宁智波之名真正的重量。

......看来是时候了。

-----------------------

“papa......你要告诉我了吗?”
“......”
“......我不后悔,请你告诉我吧。”

如你所愿。
一丝不动的黑色瞳孔里泛起了涟漪,漩涡涌现,乌黑的池水渐渐化为血红,三勾玉锋利的刀光投射进少女的双瞳中。

在幻境中,你就去寻求你想要的答案吧。

-----------------------

佐良娜全都知晓了,宁智波一族的兴衰,瞳力背后的秘密,以及papa的......决定背后的真相。

从理智上这是正确的道路。但是怎么说来......貌似木叶亏欠了宁智波。

papa......你背负了整个世界的仇恨,只为守护自己的挚爱。

-----------------------

“......papa,你恨木叶吗?”
“......”
“......我明白了。”也是,只有这样才是对双方有利的方案啊。
但是这样一来,这个任务要执行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

佐良娜从幻术中起来后第一个问题,他并没有正面回答。
所以说佐助希望佐良娜选择的是后者,因为至今他自己仍无法完全从仇恨中解放开来。

无论佐良娜是明是暗,就算要他再次与世界为敌,宁智波佐助也要守护至亲。他已经失去一切,这次一定要紧紧抓住。

------------------------

“小樱,停止包庇佐良娜了。”
“老同学一场,不怕告诉你,佐良娜现在的所作所为已经快越线了。”
“少开玩笑了,佐良娜只是在研究医疗忍术......”“你少说笑!身为木叶医疗部长,第一医疗忍,你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

不要,不要说出来。

“......那是用人体实验来开发禁术。”

不是,才没有,佐良娜才不会。
她的梦想可是当火影!

“当年同样研究转生术,大蛇丸的结局你不知道吗?”

------------------------

“博人,这些文件看一看。”博人从鹿代手里接过文件,严肃地审查每个细节。
又是为这些琐碎事而吵,你们要起哄一旁去吧!最好开打去!
如果不是因为佐良娜,我才不会要当火影呢......
因为一点都不酷啊!要像师匠那样才帅啊!
事与愿违,她明明那么想成为像老爸那样的光,却被黑暗拉下来了。
但是,只要我一天还是火影,佐良娜就能够继续进行她的实验。
哪天她放弃了,她还是能够重新成为光。
然后我就代替师匠成为影子,再实现佐良娜一家团聚的梦想吧。
所有的险恶与仇恨交由我承担,师匠的罪孽由我接着还清。

但是啊,佐良娜啊,也稍微留意身边的人吧......
也稍微看下我吧。
难道现在拥有的爱比不上那些妄想的爱吗?

------------------------
[宝宝打字累了之外传]

[01]

“佐良娜,你什么时候才要来接手我的位子啊?”博人躺在桌上翘着二郎腿。
“待我完成研究后吧。”佐良娜还在用显微镜观察细胞。
“但是我好闲啊——就不能放下手头上的工作么?”
“笨蛋,你以为全部人都像你么?丢下火影的工作跑来这里唠唠叨叨个不停!”
“什么嘛~明明搞禁术还敢跟堂堂八代目大小声~”
“说得你没有用过禁术似的。”
“哪有...”“多重影分身明明就是个禁术。”
“呃...”好吧这个嘴遁我给10分。

[02]

“喂!博人!给我解释下为什么把火影工作楼打穿大洞啊喂!!!”鸣人现在非常愤怒。
要知道这楼里最多的是国家机密啊!
“喂博人少给你父亲的工作添麻烦了!”秘书长鹿丸现在非常头疼。
“哼,方便通行。”
“臭小鬼......你...!”
“......”来,博人,你可以做到的,傲气的直视他!我盯~!!!
“!!!”臭小鬼!看我大眼瞪小眼!
“......”就是现在!散发冷气!哦不!杀气!
“呃!!!!!!!可恶啊!!!!!”老爸终于饭气攻心,很不甘愿的走掉了!
师父,我嘚咗喇!装遁修炼成功!

遥远森林里的佐助,下意识转头看了看,“.......是我多心了吗?”

[03]

今天的宁智波母女探亲大会,多了一位尊客——曾经鹰小队的队长、papa助!
“......樱,佐良娜呢?”
“诶?刚刚还在这里的。”
“去找大蛇丸大人聊天咯~”水月无所事事般走过。
“......水月,你带的...?”papa助手里闪起雷光。
“诶?诶!佐助啊!我们要好好说话,放下你手里的雷!我们坐下好好的谈好吗!!!”

场面一转,佐助与水月正坐相对。
“咳咳,佐助,我想你是时候知道了。”
“......”
“佐良娜与大蛇丸意外的相性。”

尖锐的鸟鸣伴与水月的尖叫,雷光顿时照亮了整个黑夜。

------------------------
后记:
本来是打算拿来画的,但是我暂时不具备这种画面的画风,所以就用文字记录起来啦。

没有写进去的设定还有除了佐助,小樱和博人三人,其他人都反对佐良娜的研究,包括鸣人在内。

巳月是大蛇丸儿子,所以基本上他的立场是:为什么反对啊?是不好的事情吗?

但是具体上这个研究的威胁性在哪里我也是还没设定好 =w=b



2 条评论:

Rotkäppchen 说...

感觉宁夏文风变柔软了,是内容的关系吗?OwO

整篇看似轻松但总有虐点突然跳出来啊
也很好奇佐良娜往大蛇丸那方面发展会变成怎样=w=
被你这么一写突然觉得很适合啊怎么办
还有樱好贤妻良母!OAO

“但是,只要我一天还是火影,佐良娜就能够继续进行她的实验。”
这个有被博人帅了一脸(笑
外传01也很有趣!XD

话说会长终于发文了,棒棒哒!
ps 我就慢慢等你画出来的那天

自习女孩 说...

没有看过 naruto 的我表示好在意啊~
看不懂的情节也好在意啊~
喜欢博人和他老爸的互动(大拇指)
对各人的感情线无感,不过看了那篇已月X佐良娜,还蛮支持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