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运动会——这一个写了N遍的题目。2

今天是体育祭,基本上一年级都要参加。致辞、选手宣誓、广播体操……整个流程就跟在日语学校举行的运动会没什么差别(详情:运动会——这一个写了N遍的题目。),现在回想起来,我只想说:不愧是正宗的日语学院!不过,比试的项目就不一样了,这次我们比的是躲避球、应援合战以及拔河。

我们大学是女子大学,因此,我想象中的体育祭是这样的:

〇〇酱,球要来了哦~
“嗨~ 啊!抱歉抱歉,失手了~
“没关系啦~ 〇〇酱已经很努力了,好棒棒!”

暖暖的空气,软软的女孩纸们。

然而,我想太多了。那首歌唱得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现实中的简直是可以媲美杀人网球的杀人躲避球!女孩们接到球时那个凶狠的眼神、抛球时那个瞄准猎物就丢的力道还有为了自保不被球砸到而不惜推挤自己同伴的行为,一切都太令人不寒而栗了。不过,这同时也说明了大家为了自己的队伍都很全力以赴地在比赛。相比之下,我似乎有点冷静过头了。

当敌方拿到球准备进攻时,通常大家都会像被鲨鱼追赶的小鱼,大鲨鱼往左,可爱的小鱼群就会慌慌张张地逃到右边,画面挺有趣的。我通常都不会闪躲,因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大鲨鱼每次都是瞄准群聚的小鱼儿,就算真的被瞄准了,只要在被球打到之前稍微挪一下身体就好了啊。

然而,因为我怕动太少会被误解为没干劲,所以偶尔也会拔腿跟大伙儿一起瞎跑。也总是这个时候我就会被瞄准,然后很完美地吃下敌方一击,出局。出局后的人都会到敌方场地外围,负责接飞出来的球,只要接到就代表有机会做“鲨鱼”。我也一直在等这个机会。直到我终于抢到球,露出邪恶的微笑,想要为我的队伍贡献一份力时,我缺乏运动的手臂却非常不听话地让我丢出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而那条抛物线的终点便是敌人的双手。于是,当我在第二回合出局后,便决定做个安静的美少女,有事没事在外围跑动一下,不接球了。相信我,这一切都是为了队伍的胜利。

其实,可怕的不只是躲避球,应援合战也很可怕。应援合战有点像是啦啦队和跳舞比赛的结合体,为了这个,我们练了差不多一个月的舞。虽说是一个月,但我们组懒,一周才练一次,所以成果也如预料之中的普通。而且在最后一个星期我们的头头才说两首歌不够,临时加了一首进去,幸亏这首歌动作是三首里面最简单的,不然我真的会成为组里最大的老鼠屎。老实说,我到最后仍然没有记熟舞步,有好多细节都是糊弄过去的。而且,比赛时为了不挡到黏在眼袋下的亮片,我摘下了眼睛。这意味着要是我忘了舞步,就算我要看前面的人怎么做的我也看不到!既然如此,我已经走投无路了,我只有做最后挣扎—— 一跳错我就傻笑,错得多厉害就笑得多灿烂,用笑容取分!

要说这个应援合战可怕在哪里呢,那就是其他组的专业度,一看就知道练习的频度明显不同。无论是舞步的创新度、难度,还是服装、发型,我们组输了个彻底啊!惭愧惭愧。

最后的拔河,当然也杀气很重。这个拔河有点不一样,首先,绳子不是一般地短,就只有两三米左右。一条绳子总共四个人用,二对二比拼。由于我们的队伍在躲避球和应援合战的战绩挺惨烈的,我就很认真地想用拔河来扳回一城。扭扭手臂放松肌肉,以最佳状态上场。

“因为绳子短,只要一开始就狂扯,先发制人!”
“没问题!”
“一定要赢!”
“嗯!”

跟队友大概大概确认作战方针后,就信心满满地抓紧了绳子。虽然我体育很糟,但别小看我的体重!

“哔——”表示开始的哨声一响起,我就只是很忘我地拉扯绳子,同时用尽吃奶的力去顶着地板。

“哔——”表示结束的哨声响起,等我回过神来,我和队友已经离起点很远了——没错,我们从一开始就一路被对方拖着跑了好远。我太小看我的弱鸡程度了。

我们这队有个很强的中国留学生,高中时她的班似乎是全校拔河最强的。第二回合我跟她组队,还没开始前她就告诉了我该怎么捉绳子,然后剩下的交给在背后的她(帅呆了)。因为刚刚输得很惨,所以这次哨声响起,我就更加拼命地狂扯绳子了。而这一次我发现,绳子居然是往我们方向在动!当时没闲情激动,我只是一个劲儿地拉,拉着拉着,发现事情不对劲。绳子往后退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到最后就连我也是被往后扯得整个人仰卧在地。跟第一回合时相反,这一次是我们把对方一路拖到了观众席面前。不,正确来说是那位超强的中国人把我们三个拖到了观众席面前。很可怕是吧。

                还有不得不提“特别留学生”的队伍。她们跟我们这些留学四年的不一样,只是短暂的留学,而她们大多来自欧洲。她们,才是真正的威压全场。一开始我留意到的是一个比较“重量级”的女留学生,她前两场的比赛都是面无表情、看似毫不费力地就把对手拖到了场地另一边,仿佛用单手就能赢。而且在赢了之后还会微笑(?)一下,非常令人毛骨悚然。可是!当这个强者遇上了特别留学生,她、居然拉得满脸涨红,最后还输了!洋人的力气大得可怕。

                今天的比赛,我们紫队并没有赢得任何一个项目。不过我服输,其他组真的太有实力了(虽然挺羡慕赢了的组有一大包零食的)。虽然说二年级只要申请也能参加明年的体育祭,但我应该不会参加吧,哈哈。若硬要说有什么收获的话,通过练舞,认识到了一些新朋友是挺高兴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