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星期日

日常——For the first time~(2)

追记:隔了差不多半年才跑来继续写,当初的心情都忘光光了,随便敷衍下 XD

☆第一次的日文小说!

第一学期,我们尝试了自己解读文学作品。
而第二学期,老师要求我们运用第一学期发表过的文学作品的写作技巧,去写自己的小说(开头部分)!
题目、内容、主题全都自由,但必须突显现代文学的特质。
虽然这小说不需要写完,只需要写3000字左右的开头部分,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在自己发表前两个星期就开始下笔了。

在脑里妄想的时候很煎熬,但要把画面换成文字的过程漫长又煎熬。
除了担心最基本上的文法错误,句子不通顺,还要顾及到文章的节奏感、场面的转换够不够流畅之类的。写小说不只是视觉上的问题,为了确保”读“起来好听,都反复念了自己的文章好几遍。

于是,一个星期用来写,一个星期用来检查。除了自己重读,也给好几个朋友过目过目,不断删删改改,总算码出了3200左右的小说开头。

7/23是我发表的日子。
我们发表方式是提前把自己写好的东西用邮件发给老师和同学,大家预先读了之后,当天在班上分享意见和做出提问。
因为小说是我们水哥的专业领域,而且最先发表的同学有受到毒舌攻击,所以我是非常心惊胆战地把我的小说发送出去的。

可是,我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我的小说意外地受到了很好的反响!
特别是特别严厉的水哥也一直在夸,真的好开心!

期末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写多一倍的字数交上去,也就是第一次发表时的3000字再加上3000字,总共6000。
意外地,第二次的发表完全没有被挑,反而比第一次收到更多的夸赞,哈哈哈。还被水哥鼓励说如果有空的话就继续写下去,写完了让他读读(当然我不会继续写 XD

好吧,这篇已经变成了拿来自恋用的日记~
不过第一次写日文小说就受到那么大的肯定真的好感动!谢谢水哥!


PS 还原某一幕的小剧场

小说:XX踏入玄关,一股男性香皂的味道扑鼻而来
老师:这里怎么感觉色色的
我:(沉默战术)
老师:男性香皂……好色啊(喋喋不休)

老师你真懂我。=w=d

时隔好几个月后,12月的某一天
曾经上过同一堂课的同学发了个消息来

同学:刚刚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你的男性香皂,自己一个人爆笑了
同学:2020最佳杀必死单词大赏
我:2020最佳黑历史大赏


1 条评论:

自习女孩 说...

男性香皂哈哈哈哈哈)嗯?仔细想想的话……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