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补习快乐


  『没有任何钟声。“铃——”这把熟悉的上课铃声怎么忽然变得好陌生?』

1.  特至 陈耀宗老师 :

  好几个星期一,我都没有上您的课。这是种解放吗?至少我不需要担心上您的课会不会迟到了。之前的日子,我总很懒散,即不喜欢物理、更不喜欢高级数学。
  放弃高级数学的念头多次浮现在我的脑海,我总嚷着要放弃,可是您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们任何一个学生。就算您知道我把您的高级数学弄出了个红字,您不但没有挖苦、责骂,反而一题一题细心地教我订正。
  我一个数学系那么难搞的学生,您都愿不离不弃地教导,直到大考前夕都仍未放弃地做笔记发送给我们,真叫我愧对。考试已过,我仍然还是让您失望地说我觉得考卷好难,但我还得很自豪地说,有您的鼓励与用心,至少我坚持到了最后。
  您好吗?
  您果然说对了,当我们离开了补习,就会想起曾经有那么一个老师,为了让学生明白课程而扮演过种种角色,在白板前演说;还有曾经有那么一个老师,上课常带着孩子,还把孩子放在肩上,边教书边哄孩子睡觉;也曾经有那么一个老师,总尽责地把每次的补习课时间给卷纸给填满,不苟言笑、却又如此体贴、温暖人心。
  这里补习的日子,果真在我们毕业后成为了美好的回忆,但一旦知道自己不能回到过去,像昔日般上补习课、听您的演说,心里就会莫名失落。
  或许您如往常般继续您的演说,可我们都不能入以往般再听您的演说了,如果时间可以倒转那该有多好?让我继续当您的学子,让我继续沉醉在您的课程里。
    每一天都活得精彩、开心。

2.  特至 张老师 :

  说来惭愧,我一直都记不住您的名字。记得初上您的历史课时,我爱挑老师错误的恶习未能戒掉。一直以来,无论上哪个老师的历史课,我都能找出理由去戳破老师的错误,可只有上您的历史课我从来未能捉到任何破绽。
  就只有那么一次,我挑出错误,可是却反被您纠正回来了,让我甘拜下风。您对我的期望一直都很高,虽然从来没有直白表达,但也掩饰得太不完美,你把它们都写在脸上了。
  你是一个如此独特的老师。
  直到如今我来到了心园上班,才惊现您的犀利。当心园的老师们在讲历史课,学生们都打瞌睡、拿出手机,各种姿势百出,这样的情景让我一时之间好难适应,因为您给我们上历史课时,课室里的学生都是如此沉默着,您说要写些什么我们就写什么、您说要画线什么我们就画线,一字一句都是如此清晰,没有人敢玩闹、打瞌睡,都这般安静地听着您的课。
  您上课总是站着,从不怠慢。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填得满满的,就算剩下五分钟放学,您都要我们立马完成一份测验纸才能回家。奖励更特别,最高分的您都赏他一令吉。
  您什么都会,似乎问什么就答什么,我们那么多个学生之中从来没有一个问题让您绞尽脑汁思索、或是去查字典等的,你总不假思索地就回答了我们的问题。
  “我这样解释,你明白吗?同意吗?”
  是的,我们都同意。
  昨日给心园中二的学生上了历史课,您的倒影总仿佛一直环绕在身旁。我试着用您的方式教书,果然全班学生都很安静地听,也没有打瞌睡,这样的一个情景,让我更加想念上您历史课的日子。
  好想再听听您说的人生哲理、还有世界一些我不懂的过去;好想再让您指点。
  我甘心给您的经验、知识、智慧献上真诚的一拜。
    身体健康。

  您俩是我人生中最无法忘怀的老师,也是我人生中最敬佩的老师。一日为师,终日为师,就算以后都无法上您们的课,但您们在我心中永远都是我最敬爱的老师。

  我好想再见到您们。

  各位,补习快乐。

 
PUSAT TUISYEN MUTIARA (RAWANG)/ KASTURI(KUALA LUMPUR)
PHY & A.MATHS : 012-286 2178  射手座-陈老师
BIO & CHEMY   : 019-283 1791(星座是个谜)-Teacher Freddy
SEJ           : 012-304 3362  巨蟹座-张老师(30年以上教学经验)

(FORM 4 & 5 SCIENCE CLASS LESSONS)


7 条评论:

有的没的 说...

老师好棒!hilda在用自己的方式感谢老师!OwO
电话号码这样放上来会不会有点危险啊 囧 老师收到骚扰电话就不好了

Rotkäppchen 说...

果然一个好老师带给学生的影响是一生的呢!
最后的宣传一秒笑出来XD

自习女孩 说...

啊,这样的描述让人觉得好感动呢
要整班学生安静地听课不容易啊
希尔达太geng了!

希爾達 说...

嘻嘻, 其实我的重点就是在宣传._.
当然还有表达我浓浓的思念啊!OwO

至于电话号码嘛…嘻嘻._."(没想得太多啊…)

自习女孩 说...

在这里宣传的话效果不大吧? (°ー°〃)

Rotkäppchen 说...

诶、所以还是没打算把电话号码删了吗?=w=

希爾達 说...

虽然效果不怎么大 囧…
不…不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