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我的校园 • 传教生活(3)

           十月走到了末端,秋色染上道旁树木上挂着的片片叶子,红、橙、黄、褐、茶,层层颜色不一。抬头仰望,色彩拼图的缝隙之间,斜阳轻轻落下。

           真美啊。要不是汽车坏掉送去修理,恐怕就会错过了。

          安老师把视线放回眼前,边踩着地上干掉的落叶,边迈步向前。原本一想到要步行那么长距离回家还挺郁闷的,但能用肉眼去感受平时只透过玻璃镜面看到的美景,却成了意外的收获。机会难得,他不自觉地放慢脚步,尽情吸入甜美的空气以好好洗洗那日日被烟草熏着的肺。

忽然,一阵凉风把地上的落叶刮起,在空中转了好几圈又回到地面。安老师举起手,正想扫扫逗留在肩上的碎叶时,另一只手从后抢先为他做了这个动作。

         “哟,安老师。”

            他转头,便迎来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啊,是福老师啊。谢了。”

         “不客气。”

他们肩并肩一起走,偶尔经过的学生会朝他们大喊“老师再见!”然后又超越他们,消失在前方。

         “对了,等会儿一起吃晚餐如何?”安老师心血来潮地问道。

         “嗯……我还有学生的作业还没批改完啊。”   
           
         “那算了,我跟我家喵玩。”

            福老师见安老师就连撒娇也那么不率直的模样,拿他没办法,只好换个语气道:“啊,算了,晚上再改应该来得及,等会儿一起去吃晚餐吗?”

        “那还得先问过我家的猫。”他态度一转,安老师就开始神气起来了。

           他苦笑了一下,头冒冷汗,双手合十,用他那干净又阳光的声音求饶道,“别那样嘛,大不了我请客。”说是求饶,但福老师的脸却像是万人迷帅哥婉拒妹子的邀约时的脸那样,仿佛安老师才是那位处于劣势的妹子。

           安老师头也不回还加快故意脚步,嘴边却是满满的笑意。

      “那么这样总行了吧。”福老师知道若不低声下气这家伙是不会认输的。他加快脚步追上安老师,静悄悄伸出一只手捧着那脸庞,拉近自己的唇边,有如蜻蜓点水一样地在那红得像落叶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什么的。

          马来西亚,哪来的红叶。╮(╯▽╰)╭

         好吧,正如预告过的一样,我要写学校老师的搞笑()段子。为了保护个人名声,名字都缩短了。虽说是段子,但材料收集不够多啊怎么办。没关系,腐女有个超能力名为脑洞 =w=

为了更有画面感,请容我简单介绍一下老师们。

安老师(可攻可受?)
关键词:卷发、酒、香烟、身高gg、自恋、领带、猫、猫、猫……
简介:我们的数学老师。跟同学玩得很近,平时很三八,但认真起来很帅。

竹老师(也是可攻可受?)
关键词:阿兵哥头、马拉松、抖M、瘦瘦高高、脱单无望
简介:初级中级时的其中一个日语老师,现在作为后辈们的级任,一起搬到了新校舍。

福老师(总攻无误)
关键词:广岛、阿兵哥头、清爽、男神、帅、帅、帅到爆
简介:没被福老师教过所以不太认识。不过据说他跟安老师关系很好。

藤老师(努力抑制内心腐男的觉醒)
关键词:神经质、规则、24孝老豆、鬼畜、谜之笑声和感叹声
简介:我们第一个级任,现在是别班级任了。去年和今年的照片仿佛是40岁和60岁,惊人的老化速度。总是抱怨薪水少,但又很任劳任怨。

铃老师(就陪你当个腐女)
关键词:慈祥、耐心、好奇心
简介:和蔼可亲又很尊重学生意见的好老师,相处起来就像自家奶奶。

山老师(腐女潜力股)
关键词:女王、礼仪、字美、声美
简介:只有两次代课进过我们班却足以虏获全班人的心。不得了的人物。


《藤老师的怀笑不是一般的鬼畜》
当我们还是初级学生时,某堂藤老师的课。
今天老师要教的文法是祈使句——也就是A//指示B 做什么。
如往常一样,每学了一个新文法,老师便会让我们造句以确认有没有跟上学习。
巧合来得就是那么美好,我被点中了。
我:“竹老师叫安老师……”
此时藤老师开始崩坏,“噢噢噢噢噢,叫安老师?(怀笑)”
我:“竹老师叫安老师快点睡下。”
藤老师已禁不住全身的蠕动:(秒速)“在那之后呢~?!(怀笑X2)”
你知道的w


《藤老师的怀笑不是一般的鬼畜2
第二位被点到的同学,L同学:“竹老师叫安老师……”
藤听到又是这两位,脸又开始抽了。
L同学:“竹老师……叫安老师吃香蕉。”
藤老师:(秒速自嗨)“嗯~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香蕉还是从裤子里拿出来的香蕉~
全班倒。


《被自己恶心到了》
有次老师要把句子抄在黑板给我们抄。
“要用什么名字呢……”藤纠结ing
“啊!”他突然有了点子,然后在黑板上写下T(竹)老师和A(安)老师。
突然,他停笔,一手崩溃遮脸,自言自语道:“不行,好恶心。”
恶心就别写啊wwww


《物以类聚》
竹老师的课。安老师的鸭嗓从对面班传了过来。
竹老师皱了皱眉,向我们抱怨道:“那个人很吵对吧。”
安老师的课。外面的走廊传来了竹老师跟学生说话的声音。
安老师一脸鄙视地望向门边,向我们抱怨道:“那个人真吵啊。”

额外:
安老师的课。对面课室传来了藤老师销魂的声音。
安:“为什么那个人可以教书教成那个样子?(不可思议)”
同学:“其实老师你在隔壁教书我们也是可以听到。”
安:“蛤?!真的啊?!(不可置信)”
同学:“是滴,每次什么X2啊一大堆,我们都听得一清二楚。”
安:“……(突然安静)”
大家:“???”
安:“啊不、因为每次负责嘲笑别人的都是我……(尴尬)啊、哈哈,这样以后就不能讲别人了……”


《自知之明》
忘了是什么话题怎么扯到这边来的了,我提议安老师每天早上跑跑步。
他就一脸认真地说:“不行啊,这不是很危险吗。”
“蛤?”
“要是一不注意背后被(T老师)插了怎么办。”
“??!!!(老师那边请详细点!啊不,老师请反省您的用词!)”


《搞地下情?!》
有段时间竹安cp大热,大家的功课里的造句尽是两位的爱情故事,吓得老竹开口制止:“你们控制点啊,有时校长会爽爽下就突击检查功课的。如果你们要写我跟Darling的东西,你们记得亲手交功课给我,不要放到功课箱子里。”
结果还是可以写嘛=w=


《像病毒般传染吧》
有次在铃老师的功课里写道:T老师通常称A老师为My Darling
老师留言:真的吗??^v^(附加一个笑脸
有次生词课,说到“连接”这个词时,铃老师很配合地造了以下句子:
命运把T老师和A老师连接在一起。
T老师和A老师被红色的命运之绳连接在一起了。


《像病毒般传染吧 2
在学校附近,新校舍建好了,后辈们很快就会搬过去。
根据某位同学的情报,办公室出现了以下对话。
山老师:“等下休息时间去视察一下环境吧。”
竹老师:“哦是,知道了。”
山老师绕到安老师面前:“安老师,没问题吧?我和竹老师两•个•人去。”
不愧是我女王w


《小两口偶尔会吵架》
有次课堂上,竹老师说之前有一次老师们到机场送政府特别奖学生的机,他坐安老师的车去。
中途,两人因为方向而意见不合,竹说这条路,安说那条路,两人坚持不下还快要吵起来了。
最后证实是竹对了,当他一脸“看吧,我早说了”的样子望向驾驶座,还发现安老师不甘地红了眼眶,像是快哭出来了那样。
这、这场面不是超可爱的吗?!!OAO
照套路的话——DOKI!怎么办,这家伙哭的样子好可爱!然后扑倒,美好收场。


《前任》
安老师家里有三位猫(他很坚持那三位是家人,不让我们用“只”),其中一位的大名是之前曾在这里执教的物理老师跟他一起取的。(咦好像什么奇怪的既视感闯进我脑袋了)
根据安老师说,那位物理老师是他之前最好的朋友。 最近他回来马来西亚玩,就重新跟安老师有了联络,说会住他家几天,而且他来的期间安老师还特地安排节目带他去玩呢。
平时来去自如、唯我独尊的猫,为了那个曾深深刻印在心里的那个人的笑颜而摇着尾巴到处奔走……如果这都不是爱……


《反正就是萌到了》
竹:最近安那家伙好像很热衷于料理啊……
(人……妻……


《秀恩爱》
有次上着数学课上得好好的,课室的门突然被打开。
大家都惊讶地望向同一个方向时,那个打断了数学课的犯人急急忙忙连声道歉“失礼了失礼了”并很快地关上了门。
大家一听声音,都知道那是谁了。
待门关上,安老师一脸困扰地说“就那么想见我吗”


《新欢》
话说竹老师转去新校舍之后,竹安cp也已经冷了下来,而我的新宝藏就变了福安这一对。
大概形容一下,??物理老师x安就是那种有点苦涩但美好的初恋。此时的安是可以为了喜欢的人奉献一切的时期。
竹安就是屡屡被外界因素阻止,甜甜酸酸的爱恋。这个安是之前痛过一次,不敢再交付真心的安。
福安就像是只有甜甜甜甜的一对。由成熟稳重的福去宠溺孩子气的安,没有烦恼没有痛。硬要找个虐点的话也可以——比如,永远都不会察觉到福真正心意的安。而对福来说,就算对方不会望向自己也没关系,只要你在我身边照你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就足够了。


《新欢2
一天,有位C同学进办公室找安老师申请打工时,为我提供了美味的福安neta
当时福老师正弯着腰找东西,而安老师有好好的桌子不用,拿了张名单就很顺手地搁在福老师的背上记录C同学的名字。
福老师苦笑着抬起脸看着C同学,指着没经过允许就借用人背后的安老师抱怨道:“这家伙很差劲对吧。”
安老师写完后还像个成功恶作剧的孩子一样,一脸满足地笑了。
这夫夫既视感是怎样OAO


《生日礼物》
根据同学L的口供,在安老师生日后几天目击福老师请他吃饭。
同学问福感想,福答:“那家伙真是一如往常地吵啊。”(请脑补满满的宠溺还有用餐时的你不喂我我就不吃了等等桥段


《老竹归来》
以下为真实对话,语气请自由想象。
我:“看吧,老师离开了,就连Darling都快被别人抢掉了。”
竹:“诶?什么?”
我:“对啊,老师的darling已经有新欢了。”
竹:“(慌)等等,你说谁?”
我:“F老师……”
竹:停顿几秒,“啊、是那个人啊。之前也有人这么说过他们了……”
我:“再这样下去老师就要输掉了啊!老师就是因为这样他才……!!”

        此时,F老师——福从走廊的转角处出现,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大家定格了几秒。

        “啊,你回来了啊。”福捧着刚买的方便面,提起嘴角跟竹老师打招呼。

        “是啊。”

         两人的互动就像老朋友,但以老朋友来说,似乎又太彬彬有礼了。随口寒暄几句后,福走进办公室。

         “是情敌呢。”良久,竹老师抬起低垂的头,无力地说到。他早已藏不住那苦得像黄莲的脸,却还是硬在学生面前逞强(才有鬼。

         “嗯。”我想安慰他,却找不到任何适合的词语,仿佛现在无论说什么都会刺伤他的心(才有鬼。


《老竹归来2
老竹进了办公室后,我和C同学在走廊愉快地谈天。
这时,男主角出现了。
他很不要脸地打断我和C同学的对话,还直接抽了我的pocky去吃。
巧的是,当他叼着pocky要进办公室时,老竹刚好出来了!
两人注定要见面的命运!

雨后的天空,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窗宁静地为窄小的走廊上色。

两人相视的瞬间,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对方眼中不知所措的自己,还有被阳光点燃的热度。

竹老师身后的办公室有如装着魔法的大箱子,当门被打开,那闪亮的魔法立即扑前,温柔地包围着安老师,让他在那一秒仿佛变成了他人。

“啊”在注意到自己盯着竹老师很久后,安老师愕然羞涩地移开视线,口中含着的一小段pocky亦一点点地被门牙压出个裂痕。他们俩就好像事先说好的那样,竹老师也同时地移开了双眼。

“感动的重逢啊……”坐在最佳位置仰视这一道美好风景的C同学和我不禁感慨。

“什么啊,明明昨天才见了。”竹老师视线仍是望着远方,羞红着脸说道。

诶?!!原来一直保持着脸络吗啊啊啊啊啊。

然后……后面就不记得啦!各位自己想象吧!没错就是所谓的开放式结局(←超不负责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