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入坑史(十)原想敷衍了事却不小心写到了心头好

开学后没什么时间慢慢写感想,放着很久没更了(借口,你就是写腻了!
但我还有很多作品想介绍的!所以等有心情了还是会继续坚持写下去哈哈
毕竟写这个东西非常用感情,有点累(XD literally有心无力)。
包括这篇我原本只想快点完成这个稿,因为一直挂在那里对一个强迫症患者来说很不舒服,但不小心写到一个超喜欢的作品,写得太入神,突然变得好长。而且现在3点42分!我明明最近在禁止自己熬夜的!我不检查了,句子怪还是有错字也不管了!我得睡觉!

16. 德.萨.罗.人.鱼
作者:深.海.先.生
CP 阿.伽.雷.斯 X 德.萨.罗
字数:47万左右
心中打分:80分

总结:
・人鱼界大佬攻 X 好奇宝宝人类受
・以为捕到了人鱼,实际上掉入网的却是自己……的故事

感想:

香喷喷大肉包,车非常香艳,但也不是从头到尾h完全没有故事性,世界观规模挺大的。虽然一开始人鱼的存在就感觉很奇幻了,但后面的展开更奇幻又有点像从乌托邦醒来那样,让人有点不舒服(褒义)。要说觉得这文哪里不好,那就是攻和受都随时随地发情,太禽兽了 XD (可能是因为人鱼这个物种比较变态吧


17. 画.怖
作者:瑆.玥
CP 牧.怿.然 X 柯.寻
字数:143万左右
心中打分:98分

总结:
・全能大佬高冷攻 X 又骚又撩柯基受
・跟好基友被吸入画中,开启了一段见色忘友、没害没臊逃生生涯的故事。
・又是一个想睡大佬反被大佬睡的
・剧情硬核、烧脑、慢热、清水、无限流、惊悚刺激、HE
・“怿.然,我一点儿也不后悔进入画里” by 柯.寻

感想:

   神作!神作!为了不让大家一头雾水,先简单说一说是什么故事吧。受和基友为了避雨躲进美术馆,无端端被吸入了画中世界,遇见攻和其他人(是不是很有IB既视感?!)。画中会有一些规则或要求,要是不能遵守或是达不到要求就会死翘翘。某个人在画中死亡后,现实生活中的本人也会突然遭受意外死亡。

   想要出去,就必须先了解画的寓意,然后找出这幅画作者的签名。然而这并不容易,因为每幅画的年代背景、舞台、主题、意义都大不同,光是具备专业知识、非凡的勇气、行动能力、体力也还是不够闯关的,还得有团队精神和一点点的运气(通常胆小的都死得特别快,我进去也一定是领第一份便当)。画作就像是要故意淘汰掉一些人一样,基本上第一个晚上都会有人便当。虽然残忍,但有时候都是必须先有好几人牺牲后,才能摸清楚画挑选死者的规律。

   当剩下的人成功找到画作签名并出来后,他们能够在现实生活中喘几口气,但在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下一个美术馆和下一幅画。你可能会觉得,那样不去不就好了?但是只要不赴约、向外人说出画的秘密,就会被神秘的力量处理掉。那你可能又会问,那么只要事先查清楚美术馆里所有画的底细,这样就算被迫进到画里也能迅速解开谜题不是吗?很可惜,每一次的画都是随机,而且伴随着意外性,通常都是因为一些外界因素而突然出现的画,无法做准备。所以,他们只能继续前往画中危险的世界,不断面对死亡与新人的加入。与此同时,画的世界也因为通关次数而逐渐提高难度。随着故事进展,能够看到角色们对彼此的影响,主角团身心灵上达成的成长与变化。

   再强调一遍,这是一个智商全程上线的作品。要说有什么比看两个男人谈恋爱更棒的,那就是边看两个男人谈恋爱还能边学新知识!知识范围从宗教、汉字、艺术到数学、物理、光学都有,超强的。而且我觉得作者厉害之处就是能善用比喻,用浅白的语言生动地解释复杂的现象,就算是智商告急的我也可以看得懂,开心!

   虽然这个长度可能会让人望而却步,但真的非常值得一看。以我的阅读时情况来说,就算这篇幅已经那么长了,我还是慢慢一粒字一粒字去看的。因为看一章少一章,我舍不得那么快看完,可想而知多好看 (虽然口味这种东西最后还是得看个人)。有时候看这些烧脑的作品,看不懂的地方用眼睛扫过就算,但这个我是每一章都看得很仔细,每个细节都有去理解,以致过了那么久还记忆犹新,只要看章节就能想起剧情大概。给大家看看闯关画作的标题想象一下吧哈哈:

1.白事(看名字就知道了,挺吓人的)
2.信仰(这个也很有那种邪教氛围的可怕,但后半部很热血)
3.破土(鬼片既视感,场景有种熟悉的味道,让我想起新村)
4.动物世界(这个画面很沙雕,但血腥暴力的场景也不少,主题蛮引人反思)
5.影(虽然解谜剧情没有前几个那么精彩,但是就算揭开了谜底,心里还是会残留有一种阴沉沉的不安,有后劲。而且这幅画色彩很特别,到现在我还能鲜明地想象出那个世界)
6.人学(要说123是东方鬼片既视感,这个就是西洋鬼片既视感。推理方面相比前面的可能比较没有意外性,主题比较好猜。但我蛮喜欢这一幅,患难见真情,俩孩子终于……啊!)
7.净土(对中国动画不了解可能会比较难有共鸣,但有卖萌福利情节,里面还有一句话让我很动容,大家也肯定很容易起共鸣)
8.绯色之兽(有点细雨蒙蒙灰白色巴黎的感觉,看了后心里湿湿沉沉的感觉挥之不去)
9.海上燃犀图(据说很多人最喜欢这一幅和第10幅。这个浪漫热血,结尾印象深刻!还收获了一个总裁人设崩坏的小队友)
10.逆旅(引人入胜的世界观,我觉得这篇可以独立拿出来拍电影了,剧情铺排真的很棒!)
11.薛定谔的猫(回到了中学上物理课的感觉哈哈)
12.restart(跟现在的世界上发生的事蛮有关联,看的时候有点惊讶)
13.和合(感觉像小时候看那种把各种传说、典故放在一起的故事书)
14.<最后一幅我就不剧透了,因为实在太精彩>

   我之前是睡前阅读,有些画作的世界挺可怕的,读了后会睡不着(有时是因为剧情太刺激,让人很在意接下来发展)。个人觉得就 4.动物世界、7.净土、8.绯色之兽、9.海上燃犀图、11.薛定谔的猫、13.和合,这几个没那么恐怖吧。每个画作的世界观都很特别,读了后很激发想象力,这小说真让我获益良多哈哈。

   还有我一定要说这个结局真的很牛逼,一句“心服口服”!看这些无限流的时候就觉得结局应该是最难的部分。要把这些怪异现象合理化,用“梦中世界”啊还是“高端科技”这些梗虽然很好解释,可是就是太没惊喜了。如果结局真是这样,我不至于觉得烂尾,但就不会成为我心中神作。而这个作品的结局真的太出乎我意料,坑很深很大,但是填得天衣无缝(虽然夸张了的地方也有,可是完全是能接受的程度)。读完后真的是太、爽、了,而且还爱上了科学哈哈哈。

   等等,我突然发现我完全没在聊攻受感情线!被神仙剧情冲昏了头。感情线非一般慢热,而且很罕见地,是受疯狂撩攻最后成功把男神追到手的展开。老实说这个受的性格不是我的心头好(哈哈我就是喜欢看受是清冷型的),但就算如此,还是会越看会越喜欢他。提醒一下,这文没有车,再说一遍,没有车,都是隐形并且飞速开过的呜呜呜QwQ。

   这个文还有一个很优秀的地方那就是配角。首先表白成熟稳重秦医生!再来日常心疼孤僻小傲娇浩.文儿T-T(放下那只柯基跟我走吧)。最好的最沙雕的好基友卫.东。被玩坏的总裁邵.陵。真・女汉子方.菲……等等。主角团的每一个人我都很喜欢,看的时候都很心惊胆战,啊啊啊啊求你不要让他死!!作者您想尝尝刀片的滋味吗!啊啊啊!,在心里喊完了还去给安利我的朋友发line,啊啊XX不会死吧不会死吧告诉我他不会死!等,你还是别告诉我,我要自己看!啊啊啊啊XX别死啊!——宛如神经病。

   在让人精神紧绷的剧情之余,这作品也时不时会穿插一些幽默的对白之类的,平衡气氛。我都highlight了好多金句,很可惜不能一一分享。选一句我特别喜欢的吧~

“别人都为兄弟两肋插刀,你他妈为搞基插兄弟两刀,人性呢!怪不得古人说碧池无情,基佬无义,诚不欺我” by 卫.东


(待续)

1 条评论:

自习女孩 说...

人鱼大佬攻……
让我想起之前看的一本小说,里面是shou要做任务,攻略不同世界。其中一个世界就是人鱼的:

地图:亚特兰蒂斯
任务:收集六王子的爱

谢汐想着,有什么难的。只要攻略一个六王子就够了。殊不知是六(个)王子的爱 HAHAHHAHAHA!
我要笑死,一个善良的钢铁直男硬生生被逼成一脚踏六船的人渣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