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我的年度汉字(下)

 前情提要:定下了2021的,那么就必然地也想2020用一个字做一个总结。于是一件件地回想去年所生的事,目得“决”个字是最合适的……

废话不多说,来看看2020我都做了些什么决定吧~

           

・无法实现德国之旅

德国学研修在出24不到的时间被决定取消……(之后会写一篇虽然不是自己决定的事情但却影响深重所以也写下来。

 

・德国研修的患难见真情

这间大学内一起参加德国学研修的大二学生有四人,包括我、藤也、山浦、阿倍(姓为谐)。由于无法承受一整年的心血就这样诸东流,四人决定聚在阿倍的家里夜,影、狂吃狂喝,一起学校(虽然理解是疫情关系没办法,但就是想骂人发泄 XD 原本家里蹲荣誉会的我是不会主参与这样的活的,但一次决定踏出第一步,融入正常人类社会。明明之前有一次跨年自己一个人灌了半瓶都没事,但那天才喝了两罐酒就痛到炸裂。之后据某小吴朋友心情也会影响酒量的,厚厚,原来如此,学到了。虽然科系不一都一直有保持联络,定期线party表会(自己喜之类的)。

 

・随着

之前德国学研修的准没有打工了,加上疫情爆更加不用找工作了。于是在研修被取消后,心想反正留在日本也无所事事,就决定来西。但是,看着日日的感染人数,开始方了。因时马来西家里没有wifi,要是日本真的封国的我没赶得及回来就完蛋了。学校不断的阻,加上要出的几天前我做了个(有我的梦真的蛮准的)所以又又又又决定不回了。幸好我做的个决定是的,不久后就来西了。虽然我买飞机票也跟着走了 Q-Q

 

入坑史的开始

疫情,学校延到五月才开,而且前半年也没有新生入宿舍,所以有至少两个月的时间无所事事。虽然看原耽不是这时才开始的,不了,决定把感想记录下来,所以才有了假文青上久投稿量 XD 想回来四月好多大,太有成就感了。

 

・令人崩麻疹

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身上和开始出的点点,然后痒到爆炸!24夜晚也不放,怎么也睡不着,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超痛苦……于是决定鼓起勇气去看医生。在国外第一次去皮肤科好可怕(无心理方面方面),有医险负担了一大部分的医疗费

 

・反抗恶势血青春

原本每年三月新生都会陆陆续续搬到宿舍里,但前半年因为疫情严重所以被取消了。后半年,疫情不见好转,但学校却突然告知我们新生即将入住宿舍,这个有点突然并且缺乏事前沟通的决定已经引起了许多住在宿舍的留学生的不满。加上说明会根本设时间让我们发言以及老师高高在上的语气和一意孤行,仿佛是在大家的滚烫情绪上再浇了一把油。于是我们就决定搞一次大的抗议活动,收集宿舍里的留学生们的意见并总结成一份很正式的报告书,再添上我们的许多解决方案,上交到负责管理宿舍这一块的学生支援班。现在想回来,大家一起熬夜执笔写报告书的那个夜晚太有热血动漫的感觉了!最后虽然抗议入住宿舍的这个项目被驳回了,但学校也采取了一些我们提供的方案,算是获得了小小的成功。

 

・跟大佬很重要

上大三了,已经翅膀长硬了可以飞了(不)已经到了必须自己找对大佬带你飞的时期。之前在“日常――2020 大学生活篇”已经说明过了前半年的zemi,而后半年的zemi我也决定跟回这两位——充满母性光辉、严厉又认真的桥本papa,以及放牛吃草式教育、让你感觉没papa的水哥。话说,有段时间我有点对桥本papa生气气,因为我那么努力准备他课上的发表,而且他也称赞说内容很有趣,平时也时常引用我的发言,但是一看3Q 的成绩,他居然只给了我个微不足道的A!顿时感受到背后被插了一把刀(我们大学一年里分成四个学期,简称为1Q 2Q 3Q 4Q)不是我自我感觉良好,但到现在想回来我还是非常地不解为什么没有S,我甚至开始怀疑没有人拿S(斤斤计较)

 

・暴露内心的小

之前在“日常——For the first time~(2)非常敷衍地交代了2Q水哥zemi中写小说开头的经验。想当初我居然那么骚,明目张胆地写BL,是梁静茹给我的勇气吗。结果,从此以后我在水哥脑里的印象就开始跑偏了。

<4Q水哥的现代日本文学的某堂课   小剧场>

水哥:读了这个作品后有什么感想?或者你觉得这个作品在象征着什么呢?

我:呃……同性恋

水哥:我觉得你是不是养成了腐眼看人基的习惯(疑惑

我:哪有~~

 

・茶道部的生存危机

茶道部每年都越来越少部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于是我从大二(2019)开始就担当起半个部2020年,大四的前部毕业了,我便正式肩起了茶道部的重任。当了部之后,发现需要靠自己的判断来做决策的事,令我选择的人。小至决定练习茶道的日子,大至决定在疫情中是否继续茶道活但既然上一届的前辈们信任我而把位子交了我,我也不能令大家失望,希望能在退位之前把茶道部有声有色再交~

 

蛾扑火的科目

因为我很贪心,所以拿了很多奇奇怪怪不能求回报的科目——法语(非常不管我事,而且外语科目事儿多单位少)、江户时代的日本文化与文学(内容很难加上老师超极严,不是非拿不可,但我就是作死)、中东非洲的政治与社会(老师中等严,内容不关我事,但感觉很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于是决定作死)。说是飞蛾扑火的科目,它们也都不负期望,除了法语以外成绩都是A(忍着眼泪),但我也知道这些科目都不是我的专长所以拿A也没很难过,至少我知道自己尽力了(啊!这教科书般的句子!忍着眼泪X2)。

其实除此以外我还有拿一个叫做英语的历史的课,老师不严,考试不难,内容也很吸引我,但我4Q实在忙不过来,于是只好中途决定取消。结果之后跑去看考试题目发现超简单的!只要有乖乖地读就肯定回答得来!超后悔我取消了这科目的!

 

・广二人行

因为之前被投诉3Q4Q之间没有停顿,连着上两个学期让人透不过气来,于是2020年开始就有个假期了,叫做Quarter break。而且这假期没有时就没有,一有就给你两个星期,长得难受。所以3Q期末之后,朋友灵光一闪说,不如去旅行吧。想想当时疫情稍微缓和了一点,加上日本政府打出一个Go to travel的超级优惠,不用白不用,于是我和朋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去广岛三天两夜游。要是没有疫情的话我四月早就去了,哼。

 

・面对现实新的BFF

之前只要有老师问我以后的打算是什么,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不要问我我不要出社会。但来到了大三的后半,周围的同学都为了就职活动(参加企业说明会、实习之类的)而到处奔波,我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必须开始想以后的路了。于是,我就决定很突然地在Quarter break最后那几天的其中一天杀到水哥研究室找他谈人生。其实在那之前我对水哥都是又敬又怕的,私下也没说过多少句话,去找他谈之前我甚至还去找我的老BFF老师问:老师你觉得我应该去找水哥吗,我有点怕怕。但是实际上去找之后,发现他很意外地好聊,自闭问题儿童人设仿佛不曾存在!我们一谈就谈了两个小时多,他也很有耐心地为我分析很多事情,而且也很喜欢开玩笑,而且有一次天都黑完了,我也已经走到门前要说拜拜了他还在继续说话,停不下来。天哪,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水哥!于是之后我便缠上他了,并称他为我的BFF 2号哈哈哈。

<小剧场>

我:不瞒您说……其实我来找你之前还去问过XX老师我应不应该来找你 XP

水哥:你要不要那么怂 ==

 

 ・奔跑吧打工仔

当了两年的无业游民,2020年尾看到学校图书馆贴着招人启示,觉得自己不能这样吃奖学金活下去了,所以决定去应征!有了新的目标要努力向钱看了!加油!

 

这些应该就是2020年对我来说比较大件的事了。写完后,像是用“决”字在造句哈哈哈。所以,我“决”定,2020的我的年度汉字就是“决”啦~(鼓掌鼓掌




2 条评论:

自习女孩 说...

鼓掌鼓掌!看起来很充实的一年!
让我惊讶的是竟然成为了茶道部的部长吗,很棒!!

Rotkäppchen 说...

也不能说充实,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多东西忙(耸肩
哈哈现在终于退位了,但还是得肩负教育下一代部长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