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星期三

两万八千公里


若在思念上架一座桥

那它大概会是

两千八百公里

 

至今为止

仅凭着一条红线

打着赤脚   顶着热晒

沿途美景也不予一瞥

湿润的眼   笔直向前

即使是海市蜃楼

倒也乐意


那一边的尽头

金红交接的天空   仿佛住着神明

我挽着残破的丝线

与白鸽并行   感受着脚下的风

这一次

或许真的能重来

 

透光玻璃罩子里   锁住温暖的气息

却锁不住荏苒光阴

偶尔还是会被梦中的现实划醒

留下一枕血腥

但始终很庆幸   还在这里

 

不必再为尖锐言语   刺目光景

躲避黑暗   独自翻涌

这距离

足以模糊听觉   视线

 

只是

当蓝色画布上

不再有白色棉花糖

成全了纯粹的美

 

只是

当弹珠落下时

不再发出嘀嗒声响

造就了城市的静

 

为何

心里便会泛起层层巨浪

让痛苦淹没了

曾经坚不可摧的黑岩

 

季节   雪白了山脉

烟雨   温柔了情节

文字   溢出了甜蜜

伤疤   还待治愈

 

害怕思念的

从来不是我

我只是害怕

予我的思念

 

路已走尽

向着明日   鸟儿正准备高啼

我仍在寻觅

一个平衡的点

让每人不至于跌成粉碎

 

不亲密   不疏离

我想

两千八百公里

是最适合我们的距离


1 条评论:

希爾達 说...

可不可以很傻地問離你所在的2千800公里其實是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