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星期三

挖坑啦!目标是天雷滚滚、狗血淋漓!

如题,想搞个雷死人不偿命的文。别问,问就是B站某拉郎cp剪辑看太多,嗑得醉生梦死,自己也想写个文过过瘾。原想写古代但奈何我没文化不会写呜呜呜(狗头)

 

防雷:生子梗、母子(?)、强制爱、BE

 

受:林岁拾(命运多舛大美人)

攻:顾思夏(心狠手辣小狼狗)、邵为(深情腹黑大总裁)、顾一行(英年早逝白月光)

一如往常地取名废,只要借用一下耽美大姓们了~



第一章   在医院醒来发现失去所有的绝望!

 

   我们,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呢……岁拾躺在病床上,纯白的床单、病服、地板,更是显得他脸色苍白。他左手轻轻握拳,无力地抚摸着不存在的戒指。

   自黑暗中醒来后,岁拾就发现自己躺在了这一个空荡荡的病房里。他眨了眨双眼,欲坐起身子,却发现下腹部传来一阵剧痛,让他一个踉跄摔了回去。那瞬间,结合起他在昏睡时不时听见的那人的声音,他不得不联想到一个最坏的结果。

   这个可怕的想象像是把他昏昏沉沉的脑袋炸了一遍,一阵沉默之后,他只能听见耳边传来轰轰的鸣声,还有心脏不断地往胸口处撞击的声响。他隔着单薄的病号服,颤抖的手放在肚皮上,用指尖探索疼痛的源头。而肚皮上那不熟悉的形状,让他更确定自己的猜测。

   当岁拾反应过来,他脑里只浮现一个想法——必须逃出去。他握紧双拳,耐着疼痛站了起来。而当他好不容易走到门边,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带着两三个护士出现在眼前。

   “林先生,您醒了。”那医生看似有点惊讶,看了岁拾一眼后,便给身后的护士们一个眼色,示意让她们把病人扶回床上。

   岁拾警戒地退了一步,许久没说过话的嘴里,有些生疏地质问道:“你们,对、对我做了什么……”。

   那医生像是没听见一样:“林先生,您刚醒,还不适合下床走动。要是有什么需求,您可以按铃呼叫护士。”

   “回答我的问题!你们究竟是对我……对我的孩子做了什么!”

   “……”

   “告诉我!”

   见医生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他把头转向在左右搀扶着他的护士。“快说!你们究竟把我的孩子怎么了!”

   护士看了一眼他红透的眼眶,有点不忍心地想开口,但医生严厉的目光却又让她不得不闭起了嘴唇。

   “是不是顾思夏……他在哪里!他在那里!”他边大吼边尽全力想甩开护士的手。“放我出去!我要去找他!”

   “林先生,再这样下去伤口会裂开的。请您冷静下来。”

   “我不要我不要……”

   “林先生。”

   “求求你们……放我走……”当他知道无论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泪水便毫无节制地迸发而出。护士们趁他稍停了些,便赶紧把他压回病床上。

   “您需要休息。”

   “放过我吧……”

   “放心,很快便会痊愈的。现在您需要的是好好休息。”医生一个转身,不知道什么时候取了针筒,往岁拾手臂上注入了镇定剂。

   被泪水模糊的视线,一点一点被黑暗埋没,等他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暖洋洋的晨光,透过窗户照射到他苍白的脸上。平静得,仿佛一切的闹剧都只是一场荒谬的梦。但腹部传来的痛觉却提醒他这都是已经发生的事实。一想到这,好不容易风干的泪痕,又重新湿润了起来。

   邵为……对不起,对不起……

   岁拾向着光的方向,虚弱地抬起左手。但那无名指上,却不见自结婚后便二十四小时从未缺席过的婚戒。

   病房外,一个看似二十出头的青年正与主治医生交谈。他虽然年轻,但气势咄咄逼人,像是草原中刚登基的狮子王,一个凌厉的眼神,便能让众生跪下。

   “林先生已经醒了,但情绪还十分不稳定,最好不要受到任何刺激……”

   “我已经等了一天一夜,不想再等了。”

   “我昨天已经跟您报告过林先生的情况了,他现在实在不适合见人。”

   “他现在只剩下我了,我必须去。”

   医生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不再多说什么。任性的富二代想干啥干啥,我瞎操心什么呢?他挠了挠头,交代一下身边的护士多注意房内情况便离去了。

   年轻人推开房门,便听见稀碎的哭声,即使是预料中事,但还是心疼不已。那个憔悴的身影,是他叫了十几年的“妈”,却又不是真正的母亲。他自己也不太记得,这份爱,究竟是什么时候变质的。

   他大步走向那人的同时,听到动静的对方也转过头来。

   “思夏!”岁拾努力睁开哭肿的眼,看清了来人。

   “是我,我来了!”他激动地跪在床边,抓着对方的手。“对不起,让你受苦了。”

   岁拾的呼吸逐渐加速,他举起右手放在思夏的脸颊上,就这样对视了几秒后,突然皱起了眉头,抬起手便是一个响亮的巴掌。

   “你干什么!”青年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

   “我干什么?我才想问你,顾思夏,你究竟干了什么!邵为在哪里?”

   听到房内的动静,一个护士担心地敲了敲门。青年气急败坏地向后方喊了一声“没事!”之后,努力地压制自己的情绪,尽量以平静点的语气对岁拾说:“我已经派人去找了,你冷静点好不好!爸肯定会没事的。”他放任岁拾拉扯着自己的衣襟,为了不让对方过于激动而牵动伤口,他俯身把双手放在对方的肩上,稍微施加力气以控制对方的动作。

   “你到现在还想骗我?我知道你一向来看邵为不顺眼,但当年把你带回来的是我,你要恨,恨我一个就好,为什么要牵扯无辜的人……我,我已经失去过了一个孩子,但重来一次,我竟然还是没办法好好保护他。你说,这是报应吗?或许,我当初就不该把顾家的孩子抢过来……一切都是我的错……现在我只求你,不要对邵为下手好吗?放过他好吗?我求你了……”从一开始的愤怒,到现在的绝望,变化是如此之快。岁拾终于放开手,无力地躺下,并把头转向另一个方向,不想再看青年一眼。

   “为什么你就是不肯相信我?”思夏也红了眼眶,紧握的拳不断地在抖动。

   “顾思夏,我还没傻。”岁拾头也不回地说了这句话。语气虚弱而决绝。

   不,你就是傻。明明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邵为那个混蛋到底对你、对我做了什么!思夏把差点要说出口的这句话硬生生憋回去,他深呼吸屏住气,最后把所有无法说出口的话都化成一个淡淡的吻,落在岁拾哭红的眼尾上。

   “我明天会再来看你。”

    岁拾像是听不见一样,呆滞地盯着窗外耀眼的阳光。似乎多么刺眼,都已经跟自己的感官毫无关系。窗外此起彼落的蝉鸣,已经在告示着夏天的到来。

   一行,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了。我去陪你好不好。我真的累了。

   夏天。若真要追溯所有错误的源头,或许最初,他就不应该在那个夏天和顾一行相爱。那么,就没有一步一步错下去的机会。那么今天,他们三人,也不至于沦落如此。




(有缘待续~希望能写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