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最近看的文(一些小记录)

 在神户的新生活,简直是前所未有的忙碌。每天不是在大学学习,就是在ktv打工,早出晚归,租来的屋子只是用来睡觉而已。来这里都有半年了,可是从早到晚一整天都宅在家里的日子,根本十天都不到。当了23年的宅女,这个新的生活方式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每天光是“生活”,就耗尽了我所有的体力。现在的我不只是动漫没看了、闲书不读了、歌不唱了,就连以前天天陪着我的speaker如今也被收进了柜子里面。特别进入八月暑假之后,本来是大学生们放飞自我的时期,但我却为了钱打工打得走火入魔,排了过多的班,结果把自己累成了狗。到目前为止,我每次打工后都会回到学校学习,但这个八月,当我每次靠着强大的意志力拖着酸痛的身体爬到学校后,打开电脑竟是直接睡着了,累得连研究都做不了。就算是回到家躺在床上,脚上还是会感到灼热的刺痛。

物极必反,在身心都达到了一个极限之后,我突然什么都不想干了。不想出门,不想念书,只想发呆虚度光阴。就这样,有天突然想起以前嗑某cp嗑得挺快乐,就手贱打开了b站,然后……我就在颓废的路上一去不复返。看了许多剪辑之后,感觉有些剧情挺带感,于是就去找原著小说来看。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这样不带脑熬夜看小说了,实在太快乐了!最近看的是这几本——《人...王》(看视频剪辑看到的)、《上.位》(看了《人...王》后意犹未尽,接着找了娱乐圈文来看)、《山.神》(连续看了两本娱乐圈,就换点特别的口味)。

简单介绍一下:

《人...王》小狼狗年下攻vs外冷内热哥哥受

娱乐圈文,年下,狗血!攻是时常遭黑的流量,受是圈内优等生影帝。过程有小虐,但整体还是超甜的!前期攻受感情线飞速发展,但这也导致两人矛盾来的快。攻因为家庭原因,有性格缺陷,十分偏执。过程中一度差点黑化成病娇,还好后来受肯耐心磨合,给足了攻安全感,最后两人才能修成正果。因为没带大脑看,而且下一篇也是娱乐圈,所以有许多串戏的地方,不太清楚记得内容了,但印象中是挺好看的。

《上.位》气场强大影帝攻 X 完美学霸受

娱乐圈,竹马竹马,微破镜重圆(?)。甜甜甜!宠宠宠!苏苏苏!美强惨受回国后被挖掘去参加偶像选秀节目,边跟影帝秀恩爱边争C位的故事。攻和受是高中同学,中间分别了一段时间,攻听说受要参加选秀节目,立刻去当了那选秀节目的大导师,公费谈恋爱。这文没什么虐点,不过还是有一幕看哭了。大爱配角王泡泡,太可爱了,简直粉界楷模!冷静看待这个文的话,其实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说受的主角光环也亮瞎众人,时常开挂, 没什么真实性。第二是故事难得设计出一个反派角色却没什么看点。第三是结尾略为草率,用了一大堆篇幅给两人感情升温,最后却过于平淡地结束了。但……怎么说呢,这一切都不妨碍我快乐嗑cp。跟爽文计较什么呢(笑)

《山.神》憨憨耿直攻 X 吃货神仙受

养成系的快乐,你值得拥有~攻是个大憨憨,傻傻的但心地善良,可惜却不被命运善待,周围的人一个个都死去。小时候在山里偶遇的神仙哥哥是他唯一的精神寄托,可是有天因为一件意外,神仙哥哥突然消失了。攻一天天长大,出了村子打工赚钱养家(小时候收养孤苦无依的他的亲戚),被小时候一起玩的女生设计,让大家以为两人发生了关系,他因此被迫娶了她。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时跑到山上的寺庙,等那一个不再出现的神仙。这个攻和受都还挺令人心疼的。临近结尾会有个小兔子和小山猫的番外,篇幅还莫名地很长。剧透一下的话,最后是好结局,攻成了神仙,以后两人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最后趁还没过12点,来一句:Merdeka~!!国庆日快乐!

(不知道我何年何月才能回国QwQ 辣鸡大使馆你快点把我passport做好行不行!大半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