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4日星期三

睡一觉发现自己被包办婚姻还喜提渣男剧本?

单刀直入地说,我做了一个很莫名其妙的梦。如题,我、居然、被、包办婚姻了!这是什么先婚后爱原耽情节!而且我似乎还拿了渣渣剧本!是不是我总是白嫖视频的报应!肯定是!QAQ
事情是这样的…就从我记得的地方说起吧。

(用第一人称还挺尴尬的,登场人物就称呼为A、高材生(男1)、老实人(男2)吧)


一天,A突然从父母那里得知自己要嫁人了。对方要钱有钱,要学历有学历,还温文有礼,怎么想都将会成为个好丈夫。这很明显示双方家长做主定下的婚事,但A不明白高材生为什么会答应。毕竟A和高材生才见过几次面,说过的话用一根手指便能数得出来,当时也没发现高材生对自己是否有好感。A虽然感到好奇,但对于这婚事,自己没理由赞同,但同时也没理由拒绝。反正没喜欢的人,也不想谈恋爱平白给自己讨苦吃,现在就这样定下来了倒省了自己去找的麻烦。或许对方也是这么想才愿意娶自己的吧。由于双方都欣然答应了这婚事,成婚的日子很快便安排下来了。

举行典礼前,A和高材生多了些交流的时间。A发现,长相一般、身高也比普通男生的平均来得稍微低一点的高材生笑起来其实挺可爱的。高材生懂得很多,谈吐斯文,两人相处得还算舒服。虽然这些都不足以让A有心动的感觉,但当不了情人难道还当不了朋友吗?要平稳地相守一生,高材生或许是不二人选了。

婚礼前夕,高材生家那里给A定做了一套婚纱和晚礼服。婚纱是白色和蓝色为基调,华美而不失优雅。好看是好看,但A不禁想果然相处时间不够,他还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颜色不是蓝色。不过无所谓,就一个仪式而已。晚礼服是像马卡龙一样的淡橘色,活泼甜美。这也是A平时为自己添购服饰时绝对不会选择的颜色,不过无所谓。就像两人的关系一样,或许不是那种命中注定的轰轰烈烈,或许不是像糖浆一样甜甜蜜蜜,但A对两人这样的平静如水的关系大致上还是满意的。不要求满分,及格就好。

婚礼是西式的,在一个很大的厅子里摆着许多圆桌,会场充满了祝福声。没有司仪令人尴尬的黄腔,也没有硬是要求两人做出亲密举动的客人。整个婚礼过程十分舒适。A看着脚下的红毯,心里有些感慨。真没想到自己居然嫁人了,还以为自己一生都不会结婚了。

婚礼之后,A和高材生回到房间,奇怪的是忙了一天下来,A竟不感到疲惫。和高材生聊了一会儿天后,突然有人联络A。A走出房门,通过木制走廊去到另一个隐秘的储藏室。里面是A的旧相识老实人。

从来没在A面前哭过的老实人一边擦眼泪一边求A不要离开他。A怎么安慰他都不听,还越说越激动,甚至开始威胁A跟他走。面对又哭又闹的老实人,A叹了一口气,坐在他旁边,等他稍微冷静了才开始进行劝说。老实人明显是喜欢A的,从他对高材生掩不住的妒忌便能看出,但他始终迟了一步,没抢先把自己的爱意对A说清楚。可其实就算他说了,事情也不会改变多少。A对老实人并没有感觉,就跟对高材生一样都当作是普通交朋友一样在相处。A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实人,但没说前半句。当然,这是为了不进一步伤害老实人的心。可是老实人就这样得寸进尺了,他说能够祝福A,可是要时常跟他聊天,不能结婚后就丢下他。A知道现在自己立场已经不同了,有了丈夫还是要避嫌一下的,但为了安抚老实人的情绪,A便暂且同意了。

得到A的允许之后,老实人终于肯放A走。A回到房里,发现还穿着西装的高材生脸上失去了笑容。他皱着眉,努力提起嘴角,良久才以恳求的语气说:“我希望……你和他不要那么常联络……”或许高材生对于自己是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的这件事也感到有些愧疚,看得出他是努力推敲一字一句以让那句话听起来不是那么的强势。为此,他还轻轻地抓住了站在面前的A的手,以表示自己并没有生气。

这下子,倒是A开始有点良心不安了。高材生或许比想象中还要在乎自己。既然已经嫁给高材生,那还是跟老实人把话说清楚比较好吧。A对高材生点了点头,决定再次去找老实人。

可是,老实人的执着不是三言两语就能化解的。在老实人软磨硬泡之下,A又开始有些动摇了。两个都不是自己的真爱,双方都没有让A偏袒的理由。就在老实人要A答应自己不会抛下他时,高材生家人正好经过他们两个所在的房间。似乎是透过玻璃窗看见了房内的人好像起了什么争执,高材生家人决定留步观察。A发现了他们的存在,但老实人没有,还在说个不停。要是没人看着的话A或许就要这样栽在老实人手里了,但现在何止是有观众,而且还是结婚对象那里的人。

A现在只想赶紧逃离,不能刚完婚就闹这一出。A不想答应老实人但又不想刺激他做出什么更可怕的举动,只能一点一点地老实人隔开距离,并用模棱两可的回答混淆视听。


结束!后来就不记得了~
这个梦实在太诡异了,虽然高材生和老实人都是现实中认识的人,不过请放心,这是完全不可能出现的剧情w
唉,又是睡了却像是没睡的一天……累。


[番外]

高材生和我在现实中唯一的交流场景:

夏日炎炎,万虫苏醒。那一天,人类终于想起了,被小强支配的恐惧!为了拯救世界,我决定牺牲小我去抓小强……

我拿着自己DIY改装后的武器(读书室里的地拖,尾端用胶纸粘上不知道被谁废弃的便当盒=远距离捕捉小强最佳工具!)去追踪小强,可是敌人太灵活了,居然跑到了大学院生专用的研究室前。

我屏住气,希望能一次成功。没想到这时,研究室的门打开了,高材生走了出来。虽然有些事不知道会比较幸福,但我觉得,为了他的生命安全,我有义务提醒他脚下的敌人。

我就抱着那奇怪的武器,向他喊了一声:“有蟑螂!”,才喊完,小强又剧烈地动了一下,于是我又追加了一个“啊!!!!”。

“……”,高材生才冷静地看了地面,然后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瞟了我一眼,就这么走了。

《全剧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