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新年做的事




1 在家看西片
最初是只有三伯伯在看西片的,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大家一起看西方电影。挺微妙的,明明是新年,华人日子,大家却在看西片,吐槽明明很快就能结束又要搞那么多花样的剧情。一大早(其实已经十二点了)的就机械啦,战斗啦,哎......


2 大年初一喝萝卜汤
没有什么根据和道理,从我阿婆那一代开始,我们家里都会在除夕夜就开始煲萝卜汤(第二天的其中一道菜)。清澈的汤头透着萝卜的清香,还有有淡淡的耗 xi 味,除此之外就什么调味料都没放了,着实是一套非常清淡的菜色.....


3 吃斋菜一定要有豆瓣酱
豆瓣酱,黑黑的,主要是用姜和豆瓣炒成的。由于斋菜一般都是淡而无味的,所以都会炒豆瓣酱,用来配着斋菜吃。由于没有确切的经验,我认为炒豆瓣酱最大的难 度在于拿捏分量,姜和豆瓣都不能过多,不然会抢去各自的风头。姜太多会显辣,太少又无法彰显出豆瓣的美味。还有水的分量等等,好像挺有难度的。我们家族里 的人都爱吃豆瓣酱,还记得去年炒的不多,姑姑一看到没有了豆瓣酱就立刻挽起袖子,炒起豆瓣酱来,还要揶揄我爸爸炒的不够她炒的好吃。(话虽如此,其实,我 不爱吃豆瓣酱呢。)


4 上戏院看电影
似乎是无法阻挡的趋势,现代人上戏院看电影已经是新年的传统了。除夕夜起,各大戏院的场次几乎爆满,上网订票都订不到了。有件事我觉得非常值得我吐 槽,有一次和亲戚去看电影的时候,我发现他们很夸张的咯!适逢新年期间,电影院的票检处检查得非常严,偏偏他们却能走私很多食物进去!除了在附属的小卖部 买的爆米花、汽水四杯、热狗面包,还有一大盒饼干、包子、两盒寿司(塞进可收纳式的被子以掩人耳目)!然后我亲戚还偷偷告诉我,他们还带过在士林夜市买的 鸡排和面线进去电影院吃!还分享了三个人坐情侣位的逃票方法。我...甘拜下风了......


5 逗小宝宝玩
我们家里有三个小宝宝,年龄都是7个月到三岁之间。本人认为他们啊,都是最好的炒热气氛的道具。就昨天(大年初一),十几个人大人小孩围着两个小宝宝看, 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笑声不断,明显就是被小宝宝逗趣的举动给萌到了。老实说.....还真像看耍猴戏......而且明年又会有三个小宝宝出现呢,真想 看六个小宝宝聚在一起的囧样,哈哈哈。


「无论如何,我们又老了一岁了。未来新的一年也要继续保持着这一份友情喔。给假文青」


4 条评论:

有的没的 说...

总结:看来若儿过年看电影这码事是占了2/5 OWO (话说你家逃票太厉害了!
另外2/5是吃 (话说我家吃的斋菜反而太重味了,都是面筋和调味料 QAQ
最后1/5是逗小孩

老实安静的小宝宝比较讨喜 =w=b
闹腾的屁孩我实在无法忍受啊 OAO

Rotkäppchen 说...

1我家也没好到哪里去,我们看动物纪录片XD
2我年初一也是会去我姨妈家喝萝卜汤呢!
3没吃过豆瓣酱XD 可能煮法不同,我觉得斋菜本身很有味道呢OwO 话说我记得如若以前的作文也写过这个
4一套贺岁片都没看的家伙飘过...QwQ
5小宝宝!感觉明年会很热闹!
(嗯!假文青可不会因为physical距离而结束!话说有两只潜水很久了→_→)

希爾達 说...

OWT和YYY o.o

自习女孩 说...

@阿宁,我家才没逃票呢,是亲戚在逃的呢
几个宝宝聚在一起互动是很可爱的

@小口,还有找大脚怪的纪录片 (´・ω・`)
对!中秋节可以来我家

@小希,快点派潜水队员把他们挖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