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入坑史(三)+ OPI日记

5. 二.哈.与他.的.白.猫.师.尊
作者:肉.包不.吃肉
CP 墨.燃 X 楚.晚.宁
字数:146万左右(超长的)
心中打分:98

总结:
・浪子回头渣渣攻 X 傲娇别扭隐忍受
・眼瞎二狗子重生终于长了双眼睛,学习怎么做个人的故事。
・别被书名骗了!虐身又虐心啊!!又是一篇我的眼泪不值钱的作品!抱走全世界最好的师.尊 Q-Q
・食用提醒:看前千万千万不要找评论、剧透!真的,好奇的猫咪没大鱼
・“地狱.太冷,我来.殉你” by 最好的师.尊
・真的好看但实在太长了,没动力二刷哈哈

感想:

   目前我心中原耽TOP 1,对书名非常没感觉但不止为何鬼使神差看了开头一点点之后……嗯……真香。然后就废寝忘食地看,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看,看到天荒地老!一直以来,为了拿到学费减免,考试前两个星期我就会开始温习、整理笔记,但……这、这书太好看了,我笔记都没整理好就上考场了。看书一时爽考试火葬场,诚不欺我 QAQ 期末考那两粒A就是血淋淋的后果(还我两个S啊啊啊啊啊)

   不止这一桩,考OPI的时候也是。咳咳,先来简单说明一下OPI是什么吧。OPI是日语沟通能力考试,分成三个部分,一普通闲聊,二深入说明,三角色扮演(我最讨厌的部分!老师太抖S了!),而且全程录音。好吧,就是深入说明的部分,不知怎么的谈到了《二.哈》,我原本想绕开这个话题,但老师不放过我!害,自己挖的坑,只能硬着头皮上……

   撇开我居然在(被迫)跟一个大叔安利BL小说这个巨大的槽点,你要我怎么临时用日语跟老师解释“修真界、人间、神武、师.尊、修仙、道侣、蛊惑”这些概念啊啊啊啊!而且这本书那么长,里面剧情转折那么多,可以说个三天三夜,非常考摘录要点的能力,说得简单点老师又听不懂了。我这不只是给自己挖坑了,是直接把自己葬在坑里了!那么多好说明的书为什么我偏偏提了这本,造孽啊。

<在我四舍五入、胡乱说一通之后>
老师:……所以,这是老师和学生谈恋爱的故事?
我:嗯……(你觉得怎样就怎样吧,我心已死)
老师:这老师和学生都是男的?
我:呃……嗯。
老师:啊我懂了,是yh桑的世界吧。
我:……(老师你绝对故意的!!)

老师:这书名跟人物有什么关系?
我:就……性格像吧。
老师:怎么说?
我:主角很蠢所以是哈士奇,师尊很tsundere所以是白猫。(在老师面前说傲娇这个词已经很羞耻了饶过我吧)
老师:哈士奇是什么哈士奇?
我:呃、诶?(老师你在问什么鬼)
老师:西伯利亚哈士奇?
我:嗯……应该是吧(您说什么就是什么 TAT 别再问了)
老师:哈士奇……很蠢吗?
我:嗯……很乐观?(卧槽原来日本人不懂二哈很二的梗么)
老师:哦 ←一脸无法接受的样子是怎么回事?!QAQ

老师:所以这本书中心思想是什么?
我:爱战胜一切(求您别问了)
老师:真好!(双眼发光)
我……好个屁!

   反正,这本书已经成功迫害我的大学生活。还让我在原耽的浅滩来去徘徊之时,一拽把我拽入太平洋,回头找不着岸,可恶。

   这本书真的写得很棒,规模玩很大。剧情环环相扣,故事从一开始就埋下了伏笔,到后来一层一层揭开表面时候,让人震惊得起鸡皮疙瘩。想回去的话会发现句句都是埋好的炸弹,让人惊叹连连,心服口服。要不是我不小心被剧透了一些,应该会更加震荡心灵,刻骨铭心。这本书的人物形象也非常饱满,每一个有名字的角色都有很完善的故事背景,并对剧情的推进起作用,没有配角是配角,在我看来都是主角!感情方面也写得很好,不会很突兀不会莫名其妙,每个事情的发生都有其原因,读下去就会知道。虽然虐的地方是真的虐得我心肝疼,但放心最后是HE~(ps 肉也很香嘿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