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入坑史(四)+日常表白停.停

6. 破.云
作者:淮.上
CP 严.峫 X 江.停
字数:86万左右
心中打分:90分

总结:
・钢铁直男骚话王 X 恃宠而骄小警花
・奇.迹.停.停从毒.枭的皇后变成富二代警察的小娇妻的ntr故事(不
・想看看山.牙.子如何靠实力单身,凭想象掰弯自己吗?
・刑侦、毒.品、绑.架、剧情硬核、有甜有虐有适当的肉、HE
・您细品,您细细品,邪教他不香吗!

感想:

   停.停是我最爱的受,没有之一。清冷之中有深情,柔弱之中有凛冽。童年曾在泥泞翻覆,警校时代也曾熠熠发光。大毒枭黑.桃.K的红.皇.后、公安局里不可触及的神秘人物、传闻中害死了自己队友以及卧底的黑警、严.峫身边的陆.顾问。亦正亦邪,充满了谜团的人物,不知道哪一面才是他真正的脸。啊啊啊啊忍不住啦!我要表白!!停.停妈妈爱你!!!爱你的任性、心机、腹黑、决绝!爱你是吕局口中的野生大熊猫!爱你只爱吃娘不拉几的奶黄包!爱你偷偷摸摸地喝山.牙.子的媳妇茶!爱你被黑.桃.K蒙眼play!爱你又冷又欲!我发誓这些是称赞!妈妈爱你!(话风突变)我怕不是停.云上瘾了

   简短地介绍一下故事情节,那就是因一场车祸而昏迷三年,醒来后看似毫无杀伤力的江.停,凭着一副好皮相和诱人的身体,去到哪里都能享受被当成佛祖供着的滋味 咳咳,凭着强大的刑侦能力,带着警方一步步抽丝剥茧,打垮了让警方很棘手的贩毒集团,并挖出了埋藏多年的黑警。

   或许没什么重要,纯粹想提提。这本书给我的感觉与其说是“严.江”边破案边谈恋爱的故事,更像是“江.停”怎么斩断过去种种,迈步向前的故事。第一次看时也只是隐约有这个感觉,第二次看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会这样觉得主要是因为我发现作为本书最大反派——闻.邵(黑.桃K)戏份意外地多,时不时就出现,更有一些部分严.峫的存在感还低于他。闻.邵是个高智商罪犯,在9岁那年跟10岁的停.停一起经历绑架事件后,本来有感情障碍、对一切无感的他,开始对停.停产生了异常的执着(等等我要控制住自己想分析邪教的手)。故事的主线以江.停和闻.劭的相遇为起点,以闻.劭的死为结束。或许这可能不是作者本意,不过我想说的是,我觉得这作品并不是“双男主”,而是完全围绕着江.停展开的,他是决定一切的因素,其他人包括严.峫都是陪衬(不是贬义)。

   这作品是真的很不错,到完结仍有一些未解的谜、没填的坑,但这些剧情上的留白反而能激起读者的无限想象,就这样放着未必是件坏事。只是有另一些美中不足的点,让这作品无法成为我心中的第一。破.云无论是开头还是展开都很好,案子够曲折迷离,虽然有点烧脑但不至于完全看不懂,让人有追下去的动力,问题就是最后有点烂尾了。江.停是闻.劭脑里的那个BUG我是可以理解啦,可是这个令黑白两道闻风丧胆的大毒.枭死得也太……敷衍了?(我在想会不会是怕官配党和邪教党打起来所以没描写太多)最后警察与毒贩的背水一战那里,莫得感情的高智商罪犯怎么突然降智了?还跟山.牙.子小学生对骂,非常狼狈,就算当时他已经完全奔溃黑化也不至于变成这样。这个迷人的反派绝对有更多的发挥空间,最后这样草草了事真的太可惜了,意难平啊!

   有时候光环太强也让我觉得有点太不真实。比如山.牙.子一行人遇袭出车祸,掉下河里,他自己都快没气了还能潜回去救没有逃生意志的江停,自己带着枪伤还能急流中护着江.停并渡气给他。虽然患难见真情,感人是感人啦……就是有那么一点假。又比如说,闻.劭、停.停、山.牙.子跳车,跌下山崖(光是这里就觉得不可能活下来了),他们掉入水中所以得救了。可是在山上天气又特别冷,停.停身体本来就弱,却能把山.牙.子这个大家伙从水中拖出来,山.牙.子和闻.劭这两个更厉害,他们居然还有力气打架!你们忘了你们是从哪里掉下来的吗 OAO  除掉这些缺点的话,我可能会来个四、五刷哈哈哈。

   小时候很喜欢看书,而且家里不太让买书,所以一本书最少都会看上两遍。但长大后时间好像越来越不够用,特别是中学毕业后,开始重量不重质(?),基本上一本书都是一遍过。不会花时间思考内容、深度研究,反正过目了就算。但最近因为corona virus,本来行程排得满满的春假一下子空荡荡,所以有动力重看了,而我选来重看的刚好就是破.云。古人说得对,温故而知新,cp也是常嗑常新啊!而且现在还有宁宁陪我嗑邪教,让我明白了,果然饭还是大家一起吃比较香!更加上头了!停.停妈妈爱你!!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