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入坑史(五)

7. 提.灯.看.刺.刀
作者:淮.上
CP 韩.越 X 楚.慈
字数:30万左右
打分:60分

总结:
・二世祖混账攻 X 穷苦好学生受
・暴力、血腥、虐身虐心、狗血、攻对受施暴、监禁、杀人、HE(好重口
・我的楚.慈大宝贝啊……!QAQ
・看书名莫名有种deepavali/中秋节的感觉w


感想:

   发现淮.上笔下的受都蛮对我胃口的,特别楚.慈这种清冷受简直能要我的老命。开头吸引人,虐也是有虐到味啦,但差不多中间开始就很莫名其妙。

   受本来就不喜欢攻,是攻自己对受一见钟情后不要脸死缠烂打,不止动粗还霸王硬上弓,干扰受的生活。而且!攻家人曾经害死受家人!然后受为了报仇,也杀了攻的家人!这怎么看都是BE的节奏啊!为什么最后HE了?攻是很爱受啦,最初粗暴对待,后来像个神经病一样爱到无药可救。可是我觉得这根本连火葬场都不算啊,受从来就没喜欢过攻啊!可是后来受怎么可能会喜欢上攻,我真的不明白,越看越蒙。文中并没有多少受对攻的感情描写,再说到最后受也得了癌症,晚期不能治的那种。而他治好癌症的方法也很奇妙,是攻闯入军事重地找什么大龙(???)来治疗的(这貌似是另一个作品里的角色,但反正就很突兀)。不是我心理变态很想看BE,但这条路无论怎么走都好分明就是BE才正常吧!虽然我个人觉得这个作品并没有那么好,就只有虐的部分可取,但貌似蛮多人喜欢的……只能说各有各的喜好吧。

   PS 楚.慈在破.云中有客串~ 破.云2也有被提到一句 <3


8. 小.蘑.菇
作者:十.四.洲
CP 陆.沨 X 安.折
字数:32万
心中打分:95分

总结:
・霸道男友审判者 X 软萌娇嫩小蘑菇
・成精了的小蘑菇到人类基地最后拯救了全人类的故事。
・末世文、人类和异种、甜、治愈、清水、HE
・“审判者把手枪留给了一个异种,他背叛了一生的信念来爱他”
・“他只是个……小蘑菇”——集聚了所有笑点泪点萌点的一句话啊!灵魂啊!QAQ

感想:

   又是一个差点被书名劝退的作品,还好我没错过啊!我们真的ca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这本强推!如果我还有时间的话,下一个二刷的就是这个!

   一开始可能觉得人和蘑菇这……简直不能太重口。但并没有,这本非常清水,沁人心脾,像是把自己放在山涧溪流冲了一百遍,洗涤了我肮脏的心灵,看完后都要飞上天做小天使了。如果我最喜欢的受停.停皇后第一的话,安.折应该就是第二了。这本人设、剧情、语言都很棒,有哭有笑有感动。虽然故事涉及人类与异种的共存、女性地位、世界末日这些沉重的话题,但却是个温柔到极致的故事。

   我被这只小.蘑.菇的菇.言菇.语萌得不要不要的。下厨时把一点自己切进去,中了自己毒可还行~ 化成菌丝钻进通风口结果还迷路了可还行~ 被审判官嫌弃“娇气”可还行~ 因为工作需要而造了一个审判官充气娃娃还被本人发现了可还行~ 我敢肯定他绝对是吸可爱长大的,可爱到我现在光是回想一下都要缺氧了。看着这个无力的小.蘑.菇努力混入人类社会的模样,心里都软了一塌。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