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入坑史(一)

我入原耽的坑入得晚,看过的不多,就简单介绍一下有看完(没中途弃文)的作品吧。
以下所讲的纯属个人意见,是非常主观的东西,不是我说不好就代表不好看,还是要看自己口味的~
为了防检索,放了很多句号在作品名、作者名、角色名之间
*字数只是个大概

1. 《魔。道。祖。师》
作者:墨。香。铜。臭
CP 蓝。忘。机 X  魏。无。羡
字数:70万左右
心中打分:85

总结:
高冷面瘫攻 X 浪天浪地骚受。
有情人终成道侣。
去留一个学留着留着把自己留在别人家了。
后悔与救赎的故事。

(以下涉及剧透)
感想:

   这部实在太红了其实都不需要怎么讲,甜是真的甜到牙都掉,虐是真的虐到心肝疼。不只是心疼一步一步被推向邪魔歪道的受,还有为了受苦苦等待、受罚的深情攻,就连里面我最喜欢的男女cp好不容易修成正果,最后却一个个领便当,看得我怀疑人生,体会到了什么叫没有最惨只有更惨。后来的车是好大的一辆,把刚入原耽圈的我吓了一大跳,这不会逼死同人吗(然而事实证明并没有)。不过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作品里的肉,主要是魏。无。羡太太太太骚了,骚过度了,有点令人出戏(好吧我就是犯贱,没车闹,有车又嫌弃)。

(以下跟作品内容毫无关系w)

   话说从这个作品衍生的歌曲都很不错,其中要数最有名的应该是《何。以。歌》了吧,而且最近因为跟日本合作的广播剧播出,这首歌还有了日文版的「この歌に誓おう」,演唱者还是超级实力派女歌手kokia

   看到这个消息时真的好惊喜,中学有段时期超迷她的。虽然youtube上时常看到有人在比较中日两个版本,但我觉得两个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很好听。我觉得中文的柔美中有力道,比较令人想象到原著中的酸甜苦辣。日文的听起来就比较空灵虚幻,所有斗争都已成过眼云烟,只剩下绵绵情意。不过要说歌词的话,日文就可能略微逊色,毕竟同样多的音节,日文能表达的不多,所以画面感变得较贫乏。虽然有用古文腔,但用词略微简单、大众化。

   其实比起那那首,我更爱的是《东。风。志》,第一次听没什么感觉,第二次第三次就渐渐中毒了,每一个音节都想细细品,从此以后每天都要听,真正意义的百听不厌。而且歌词美得令我叹息(原谅我词汇量不足),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但就是非常中文式的浪漫,像青山长江一样壮丽,像嫩叶小溪一样含蓄。特别是那句“回眸一眼就心动”,真的让我好心动!
男生独唱、女声独唱、男女对唱都有不同意境,都非常好听!

https://youtu.be/2o79_vve6GY(银临、慕寒版本)


2. 《最爱你的。那十年》
作者:无。仪。宁。死
CP 蒋。文。旭 贺。知。书
字数:14万左右
心中打分:90

总结:
人人喊打渣之中的渣攻 .婉居家你值得更好的小可爱受。
现代、BE、超级狗血、超级虐、有二号攻。
追妻火葬场最后连终都送不了的悲惨故事。

感想:
   一开始是因为很多人说宋。继。扬形象很符合贺。知。书就找来看看,结果真的超像啊,超有画面!软软糯糯,乖巧听话,脸颊有个可爱小酒窝,简直贺..书本书了。看完这作品才知道原来它涉及抄袭以及融梗,很难过也很遗憾,毕竟是难得的好作品。

(以下涉及剧透)
   撇开那些负面的东西,这作品是真的有抓到我的心,虐得一个酸爽。受是有点女气,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受的人设。

   故事一开始就告诉了我们受发现自己患上了不治之症,可是这时攻还不知死活到处撩人,过年也撒谎不肯回家。于是受心碎,不打算告诉攻生病的事,自己去找医生(攻二)看诊。次数多了,医生渐渐喜欢上受。

   攻作死地地方就在,自己可以在外面拈花惹草,却因为医生对受有好意而胡乱吃醋,发起疯来不止出言伤人,还动手打受,不止一次强bao受。明明受对攻从一而终,对医生一点意思都没有,攻却把人弄得身心俱疲,遍体鳞伤。

   受从学生时代遇见攻,两人在一起后受就为了他抛弃了家人、学业、自己的将来,选择跟他远走高飞。攻还一无所有的时候,他可以陪攻吃苦从未有一句怨言,为了帮攻应酬,喝酒喝得影响健康。当两人终于挨出头了,攻把受留在家里,什么都不让他参与,自己却不再回家了。反正故事前半部就是攻不断作死,小三还有脸得找上门来逼正宫离开。

   受身体方面已经撑不下去,心里方面也忍无可忍。就连医生也看不下去,决定把受带走养病去。个人蛮欣赏医生这个角色的,他对受的喜欢很温柔很绅士,很小心翼翼。他知道受就算受了多少伤,多么绝望,心里始终是深爱着攻的,因此他没有强迫受给他什么回报。就算永远无法得到受的爱,他还是勇敢面对自己的感情,并真心想要把受治好,想要他活下去。受被医生带走后,在医生悉心照料之下精神转好,过了一些和平温馨,却又很短暂的日子。因为!在受走后,那个人渣终于得知受有癌症,并发现自己多爱他(呵呵),然后做出各种迷惑行为。正因为攻做的一些多余事,间接害得受失去治疗机会(啊我想爆粗),连好不容易帮受等到骨髓的医生也是奔溃的。

   此时,受已经是病入膏肓,而他本身也没打算治疗了,只想着好好过剩下为数不多的日子。某一天,受主动引诱医生跟他做。我猜测受是知道自己时日不多,想趁自己还没病得动不了之前报答医生。钱,他没有。心,全给了那个人渣。现在剩下的,只有这副病怏怏的身体。一开始医生当然是不愿意的,但受坚持,于是医生也无法拒绝了。看到这里的我超激动的,可能也是整个作品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欣慰的一幕(?)。至少这样受终于能对医生做出补偿,减轻自己心理负担。攻很心疼受,他是哭着做完的,整个过程非常温柔,受甚至完全没感到一丝疼痛。非常有爱温馨,完全不感觉se情的h

   到故事的结尾,医生把受的骨灰撒进了湖里,并说自己再也无法爱上第二个人了。看到这里真的好心痛啊!要是受一开始遇到的人是医生该有多好,两个人就不用受那么多苦……

   受到咽下最后一口气为止爱的始终是那个渣渣。可是,在那渣渣死缠烂打之下,受仍然能却坚持住不让他见自己最后一面。这不仅没辜负医生的守护,也守住了自己的尊严。这也是我很喜欢这个受的原因,虽然看起来柔弱,却很有骨气。在一次次原谅之后,知道无法与那个人走下去了,便说断就断,不会再为他犯贱、不会再回头。

   可惜了,那么好的作品,却是抄袭。唉。

(待续)
====================================================
原本打算写10本,结果我小看了自己的啰嗦程度,说是盘点居然才点了两本!

没有评论: